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特种部队在达吉斯坦击毙著名恐怖分子阿卡耶夫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 0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凤凰卫视消息,当地时间星期六清晨,多名被俄罗斯警员追捕的武装分子占领了达吉斯坦首府马哈奇卡拉市内的一栋房屋。他们让房主离开前声称自己是“伊斯兰的斗士”,这些武装分子同警员发生了战斗。

  武装分子劫持一七岁女孩进行顽强抵抗,并打死两名特种兵,傍晚,俄罗斯特种部队“阿尔法”投入战斗,经过数小时的激烈对射,俄军摧毁了民宅,但恐怖武装转入地下室
继续抵抗,“阿尔法”特种部队发射燃烧穿甲弹和破甲强力弹将部分恐怖组织成员击毙,其中被击毙的武装人员包括被俄罗斯反恐机构列为甲类恐怖组织首脑之一的阿卡耶夫。

  俄罗斯地方反恐机构发言人称,这次战斗共造成俄特种部队多人死亡,包括一名上校指挥官和“阿尔法”特种部队军官。而武装分子方面除了六人死亡外,还有四人被俘。(记者卢宇光)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