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皇家空军和海军展开军费争夺战(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08:47 人民网
英国皇家空军和海军展开军费争夺战(组图)

英国皇家空军“台风”战斗机 图片:英国皇家空军(UK Royal Air Force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皇家空军和海军展开军费争夺战(组图)

英国皇家海军现役的“无敌”号轻型航母 图片:英国国防部(UK MOD Photo)

  英国《泰晤士报》2005年1月4日文章 英国政府耗资最大的两项军备采购计划——欧洲战斗机和未来的大型航空母舰——正掀起不同军种间前所未有的军费争夺战。

  英国国防部高级核心成员说,政府继续全面推进这两项计划已变得不可行,政府也负担不起。

  根据目前的计划,政府承诺购买232架欧洲战斗机,总价值超过190亿英镑,以及两艘6万吨级航空母舰外带150架联合攻击战斗机,共耗资130亿英镑。目前英国国防部已经分两次订购了欧洲战斗机,即“台风”战斗机,共144架。而明年初政府必须与有关公司签订合同,开始建造两艘航空母舰。

  一名防务人士说:“这两项计划正使整个的装备计划失去平衡。同时推进这两项计划已经不可能也不明智,如果我们拥有150架联合攻击战斗机,为什么还需要232架欧洲战斗机呢?这有意义吗?”

  这是政府防务政策中最敏感的问题之一。欧洲战斗机和航空母舰都被视为技术先进的新型军队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两种武器系统都将在今后四五十年内作为英军的主要武器系统使用。

  然而,人们对投入如此多的经费购买飞机是否明智提出了疑问。目前,英国还需要很多其他的高技术装备,包括遥控式空中情报收集系统和提供即时决策的快速通信装备。

  英国国防部一直引以为豪的是,它在选择应对安全问题的武器装备方面比较灵活,但政府在欧洲战斗机计划上陷入了困境,虽然迄今为止它只订购了144架欧洲战斗机。

  防务人士说,撤回订单面临的违约罚款几乎与继续推行该计划所需的经费一样多。

  英国将与德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合作建造这些战斗机。大量的就业机会依赖于这项计划。

  两艘航空母舰也会给政府带来同样的问题。

  海、陆、空三军的指挥官——海军上将艾伦·韦斯特、陆军将军迈克·杰克逊和空军指挥官乔克·斯特拉普都认为,海军应该得到这两艘航空母舰,但参与航空母舰设计工作的两家公司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和泰雷兹(英国)公司指出,靠30亿英镑很难建造两艘6万吨级航空母舰。★ 来源:《参考消息》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