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墨西哥监狱黑幕揭秘 在押毒贩走私召妓打理监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6:28 新民晚报
墨西哥监狱黑幕揭秘在押毒贩走私召妓打理监狱

拉帕尔马监狱加强警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在戒备森严的监狱中,囚犯们恣意妄为,过着逍遥自在的生活。他们贿赂看守、策划越狱、走私枪支、相互杀戮、挑战政府权威——这就是一向以腐败而臭名昭著的墨西哥监狱。

  近日发生在墨西哥监狱里的两起血腥仇杀,再次让墨西哥监狱成为众矢之的。

  血腥仇杀不断

  第一起仇杀发生在去年12月31日,墨西哥城附近的模范监狱拉帕尔马监狱内,囚犯古斯曼被另一名囚犯开枪打死。古斯曼的兄弟是警方通缉的毒贩,去年10月6日,他的一名同伙也在拉帕尔马监狱被枪杀。古斯曼死后,一名监狱看守被开除,并被警方拘留调查。

  事后,墨西哥总检察长德拉孔表示:“这是一起由腐败所导致的事件。”仅一天之后,墨西哥西部米却肯州一座监狱又发生一起枪杀事件,一名囚犯在枪口下丧命。

  墨西哥城市长奥夫拉多尔是2006年总统选举的热门候选人,他说:“鉴于目前严峻的形势,应该调用军队暂时接管监狱。”但这一建议遭到现任总统福克斯的拒绝。

  毒贩打理监狱

  虽然墨西哥官员宣称,政府打击贩毒的力度越来越大,收效日益明显,一些主要毒贩纷纷落网,但他们也承认在押的毒贩仍很危险。

  2001年,古斯曼从哈利斯科州蓬特-格兰德监狱逃脱。检控官事后承认,实际上是古斯曼等毒贩打理着监狱,他们给看守发薪水、走私酒和毒品、召妓,甚至能弄到万艾可。

  德拉孔说:“一些毒贩依仗着本帮派的经济实力和组织力量,能对其他囚犯施加压力,呼来喝去。”他谈及关押在拉帕尔马监狱中一名叫卡德尼亚斯的毒贩,“他不仅在监狱里具有影响力,还能把触角伸到监狱外面。”

  墨西哥政府许多年来一直表示,在押毒贩依然能经营自己的毒品王朝,他们要么通过走私的手机,要么通过探视的律师发号施令。

  呼吁进行改革

  监狱丑闻严重损害了政府形象,也让公众对监狱官员的信任度降到零点。

  在仇杀事件发生后,政府曾考虑将拉帕尔马监狱中的囚犯转移到蓬特-格兰德监狱。早在去年8月,当有迹象表明拉帕尔马监狱的囚犯在策划越狱时,曾有数十名囚犯被转移到蓬特-格兰德监狱。但这次却遇到了阻碍,该监狱所在的哈里斯科州州长表示,不愿有更多危险的联邦犯人被转移到自己的州内。

  此次危机让墨西哥当局重新启用距墨西哥南太平洋海岸70英里处的一处囚犯隔离区,此前,这里已被计划建设为一个自然保护区。还有专家建议政府,应考虑在更远的岛屿上设立监狱,比如雷维拉格吉多岛,那里距太平洋西海岸有400英里。

  管理墨西哥监狱的公共安全部长韦尔塔建议:“鉴于目前存在的囚犯过多、资金不足和腐败问题,我们需要尽快改革国家监狱体制。”(张伟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