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纪念110建台19周年 女孩排队试防暴服(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8:40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纪念110建台19周年女孩排队试防暴服(图)

警务装备展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北京纪念110建台19周年女孩排队试防暴服(图)

朝阳公安分局特警展示武器装备。信报记者 张越/摄


警民隔着盾牌对话。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排爆机器人亮相。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防暴队员进行擒拿格斗演练;价值180多万元人民币的排爆机器人首次亮相;居民扮演“携毒人”跟警犬一起演示搜毒;小伙子跟消防员比谁穿衣快……

  昨日是“110”建台19周年纪念日,北京市公安局在西单文化广场举办以“爱民实践”为主题的宣传日活动。据了解,这是市公安局第一次组织各警种集中在繁华地区为百姓做现场演示和

  警务装备展示,活动还对市民进行了治安防范的宣传教育。

  -亮相

  排爆警身着百万元衣服

  当3名分别来自特警、防暴警和排爆警的民警出现在群众面前时,立刻吸引了众多群众的围观。

  特警北京市公安局刑警总队特警支队的特警身着一身黑衣,头戴黑色面罩,手持一支国产88式狙击步枪。这支国产88式狙击步枪只是他们的武器装备之一,还有短枪、狼眼手电等。

  防暴警防暴警的一身行头近30斤,左手拿的防暴盾牌可以承受一辆汽车的重量,右手持的拐不仅可以用于防守,还可以击打犯罪分子并将其制服。

  排爆警观众看到排爆警时发出了善意的笑声,50余公斤的衣服穿在了排爆警的身上,俨然一个大力士,全身上下都被捂得严严实实。据介绍,这身衣服要在两个助手的帮助下才可以穿上,衣服是用高科技防爆材料制作而成,内有空调来确保排爆警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据悉,这身衣服值100多万元。

  -展示

  特警细解攀登器材

  “这个钩和《洛城特警》影片里的一样吗?”“这个下滑器有什么作用?”许多群众围在展示的攀登器材前向特警们问个不停。

  刑警总队的特警尤怀鑫介绍道,这些攀登器材主要用于解救轻生、野外救护、从楼上下滑时瞬间突入房间或从窗玻璃观察室内情况向门外战友通报等情况。

  进口排爆机器人首次亮相

  在展示现场,从美国进口的价值180多万元人民币的机器人首次亮相。据了解,此种机器人可以举起50公斤重的物品,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机型,全国只有1个,现在美国在伊拉克排爆就用这种机器人。与以往相比,这台机器人有三个第一:以往爆炸后人身上是否还有炸弹只能靠人冒险,这个机器人则可以翻动尸体进行检查;可以携带着麦克风在100米远距离面对面谈判;可以处置车底爆炸物。

  据介绍,排爆机器人用无线遥控台控制,可以代替人到比较危险的地方,还可以爬楼。现在北京有十几种类型排爆机器人用于不同场合进行救助抢险,我国在排爆的装备上已完全和国际接轨。

  -接触

  小伙子跟消防员比穿衣

  “王府井大街某地发生大火。”接到报警后,消防员立刻做出警前的准备,一身消防服穿着完毕只用了13秒。

  观众中有5名“不服气”的小伙子跑到台前“叫嚣”:“我也能在15秒内穿着完毕!”结果5名小伙子用了近1分钟才勉强穿完了消防服,可是有的帽子却戴反了,有的衣服扣子也没扣。据了解,消防员原地着装规定要在15秒内完成,并且从接警到出警要控制在1分钟内。

  观众上台玩“警犬搜毒”

  昨日在活动现场,几名观众走上台,亲自参与了警犬搜毒展示活动。当警犬对排队站好的群众——“验身”后,安静地坐在了“携带毒品”的男士身旁以示警。

  女孩排队试穿防暴服

  此次警务装备展示中,要数防暴警装备最受市民喜欢。市民在听完防暴警介绍装备后,觉得不过瘾,竟穿上防暴服,真刀真枪地比画上了。

  市民张某拿着拐,使劲地向穿上防暴服的市民李某打去,李某站着不动,一脸得意地对大家说:“不疼,一点儿也不疼,感觉还挺好的。”李某的一番话更引起了围观市民的兴趣,几个女孩子也不甘落后,排队等着试穿防暴服。信报记者庞海英

  -相关链接

  去年一年接报警299万次演练

  据了解,去年一年指挥中心共接到报警电话299万次,接警数量比上一年增加了50余万次;平均每天接警8000多次,最多时一天的接警量突破了万次。

  通过110快速布警,去年警方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0408人。

  -相关新闻

  东城警方对市民进行回访

  信报讯(记者赵源)昨日,朝阳公安分局在公园广场上,也同时展示了武器装备、警械具、现场勘察车等警用设备。顺义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犬队4条警犬在民警的指令下表演了巡逻、警戒、搜爆等技能。密云县公安局将50000元钱发还到事主手中。东城警方针对110报警情况对市民进行了回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