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海军第二艘萨克森级防空导弹驱逐舰服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18:49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月5日报道]德国海军第二艘“萨克森”级防空导弹驱逐舰“汉堡”(F 220)于2004年12月13日服役。

  服役后的“汉堡”号加入了“萨克森”号的序列,作为“萨克森”级驱逐舰的首舰,“萨克森”号于2004年11月4日服役。该级第三艘“黑森”号(F 221)将于2005年12月服役。德国海军还在考虑采购第4艘该级驱逐舰。

  “汉堡”号由HDW公司建造,该公司是ARGE F124联盟的成员,该联盟由布洛姆与福斯造船公司、HDW公司和蒂森北海船厂构成。三艘“萨克森”级驱逐舰的合同价值为15亿欧元。

  该级舰艇的武备包括1座Mk41型垂直发射系统,备弹32枚,用来容纳“改进型海麻雀”(4单元)和“标准2”Block IIIA型防空导弹。舰上还装有2座“拉姆”导弹发射架,提供针对敌方导弹的近程防御。该级舰的主炮是奥托•梅莱拉公司的76mm舰炮,此外还将安装2门27mm舰炮。该舰上还装有8枚“鱼叉”反舰导弹和2座Mk90三联装鱼雷发射装置。

  该级舰上安装的主要传感器是泰利斯公司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和SMART-L三坐标雷达,SMART-L雷达也将安装在荷兰海军“德•泽文•普罗温辛”级护卫舰上。这些传感器将使该级舰艇能够同时跟踪1000多个目标,最大探测距离可达400km,最大交战距离可达到100km。[ 王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