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海军的新宠:K130级轻型护卫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08:58 中国国防报
德国海军的新宠:K130级轻型护卫舰(图)

K130级轻型护卫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今年10月,德国海军K130级轻型护卫舰配装的一种新型舰载电子防御系统到货。这种系统是西班牙阿迪巴(Indra)公司研制的。K130级轻型护卫舰因此提高了电子防御能力,也使它成为技术全面提升的欧洲新一代轻护舰中的佼佼者。

  德国海军对轻型护卫舰情有独钟。德国海军认为,轻型护卫舰不仅灵活机动并具有较强的独立作战能力,它还能作为战斗群的组成部分,在反潜与防空作战中对大型水面战舰
实施有力的支援。就其海上危机反应能力而言,轻型护卫舰是一种特别有效的作战平台。

  K130是德国正在建造的最新一级轻护卫舰,计划共建14艘。按照时间进度,第一批中的第1艘K-130舰交付德国海军的时间是2005年,第5艘交付时间为2008年。前两批每批5艘,最后一批4艘,到2015年才能全部交付完。到那时,德国海军原装备的旧式143/143A型和148型高速攻击艇(导弹快艇)就都被K-130替换了。但由于德国海军目前经费紧张,14艘舰艇最后能否全部建造,还存在一定变数。

  K-130的主要任务是用于近海域的反舰作战和侦察。它比148等快艇先进之处还在于它具有一定的远洋作战能力。K130小型护卫舰排水量为1580吨,舰长88米,舰艇平台本身和作战管理系统实现了高度的自动化。推进系统包括两台柴油机,航程为2000~3000海里,航速为25~30节,具有良好的加速性能,海上自持力为7~10天,编制舰员70人。

  K-130轻型护卫舰具有较强的攻击能力和先进的武备,船小“炮”大,“拳头”很硬。它装备的舰载武器系统包括1座76毫米舰炮、2座毛瑟公司的27毫米MLG27近程武器系统、8枚垂直发射的“独眼巨人”近程光纤制导导弹、8枚NSM(或用美国“鱼叉”、瑞典RBS15MK3)远程反舰导弹;另有2座21单元“拉姆”舰空导弹发射装置,每座携带21枚“拉姆”滚动弹体导弹;还有诱饵发射装置和4条布雷轨道;舰上将搭载2架无人机和1架直升机。“独眼巨人”导弹是一种新型的导弹。它采用光纤传送目标、图像和控制指令,其头部有红外热成像摄像机,可全天候精确打击各种移动和静止目标。

  K-130“眼睛”很尖。它将装备现代化多功能TRS-3D雷达,使用三维多功能相控阵天线,同时对众多目标进行立体搜索、跟踪、识别和分类,根据威胁等级评估来指挥武器系统,引导己方导弹攻击。舰上装备的“阿迪巴”电子防御系统能探测威胁目标信号并进行识别,然后启动主动分系统通过干扰或欺骗的手段来进行对抗。

  K-130轻型护卫舰搭载的无人机将使用搜索雷达和昼夜可视光电传感器进行侦察和视距外目标的探测。这将使舰艇在没有直升机的情况下具有空中监视能力。K-130还具有一定的隐形功能,能够有效地降低雷达的反射信号,只有在距敌雷达较近的地方才能被探测得到。K-130轻型护卫舰不仅提高了德国海军快速反应的能力,而且引起许多国家海军关注,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吴扬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