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年近六旬越战老兵与儿子同赴伊拉克服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2:33 中新社网站
美国年近六旬越战老兵与儿子同赴伊拉克服役

父亲肯达尔(左)和儿子克里斯(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越战老兵肯达尔·菲尔普斯由于担心奔赴伊拉克战区儿子的生命威胁,内心无比痛苦的他作出一个惊人决定:放弃目前的安定生活,再次从军,陪伴儿子走上前线。

  1966年,当时的肯达尔·费尔普斯还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一员,在停机坪准备登机前往越南参战的时候,他第一次看见父亲流下了泪。

  37年后的2003年,肯达尔的长子克里斯第一次被派往伊拉克战场。早已退役的肯达尔感受到了当年自己在机场上的痛苦。身为教师的他一边哭一边发誓,一定要说服海军预备役部队重新招他入伍,允许他同儿子并肩作战。

  肯达尔·菲尔普斯今年57岁,在银湖的多个学校担任单簧管教师。他说:“我是一个父亲,同时又是一名海军陆战队员,这两种身份不能分割。我需要和克里斯一起呆在伊拉克。”

  两年后的今天,肯达尔的梦想变成了现实。父亲和儿子已被分到同一支部队,并将在最近几天出发前往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海军陆战队基地接受正规训练。

  随后,父子两人将在今年3月前往巴格达西部的安瓦尔省执行7个月的军事任务。这已是身为海军陆战队军士长的克里斯·费尔普斯第二次到伊拉克服役。

  这对父子前往伊拉克后,菲尔普斯家留下的是其他4个孩子、6个孙子和相处36年的妻子谢尔玛。

  肯达尔的儿子克里斯今年34岁,和妻子丽萨生有四个儿子,都不到7岁,四个儿子虽然年纪尚小,但知道爸爸又要回到危险重重的伊拉克后,显得非常紧张。

  而且直到现在,克里斯的儿子们还不知道其实他们的爷爷也要奔赴伊拉克。30岁的丽萨说:“我不忍心现在把实情告诉他们。”(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