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阿里安航天公司赢得多项卫星发射合同(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23:34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阿里安航天公司赢得多项卫星发射合同(附图)

2004年12月18日,第165次飞行,“阿里安”5G+型运载火箭将法国“太阳神”IIA型卫星送入轨道。 图片:EADS SPACE(Copyright EADS SPACE)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航空航天防务2005年1月4日报道 近日阿里安航天公司赢得3项军用和商业发射合同。

  “天网”5A和5B卫星发射合同——这两颗卫星将搭载“阿里安”5型运载火箭从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并被送入对地静止转移轨道。两颗卫星的发射计划于2006年下半年和2007年下半年分别进行。

  EADS Astrium公司建造的天网5 卫星重约4.吨。“阿里安”火箭已经为英国国防部将“天网”4B、4C、4E和4F卫星送入轨道。

  太空事务对于共同的欧洲防务与安全政策的发展是必要的,因此“阿里安”5型运载火箭是至关重要的。“天网”5A和5B是这种运载火箭发射的第24和第25个军用载荷。

  Pleiades卫星发射合同——两颗Pleiades地球观测卫星将搭载“联盟”运载火箭从法属圭亚那的库鲁航天中心发射升空,被送入太阳同步轨道,两颗卫星分别于2008年和2009年发射。

  两颗Pleiades卫星携带有高分辨率光学成像组件。两颗卫星都将执行军民两种任务,通过定点地球观测卫星提供连续的观测服务。

  EADS Astrium是Pleiades卫星的主承包商和平台制造商。阿尔卡特航天公司将提供高分辨率仪器和成像遥测系统。Pleiades卫星的尺寸、图像分辨率、轨道机动性以及地面传输能力代表了地球观测方面显著的技术进步。

  Corot 卫星发射合同——Corot天文卫星将搭载“联盟”2-1b型火箭于2006年中期从拜克努尔航天中心发射升空,重630公斤的Corot卫星将成为这种型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的载荷。

  Corot卫星是一个性能极高的太空观测平台,设计用于研究恒星并发现新行星。Corot卫星使用阿尔卡特航天公司建造的波塞东(Proteus)多功能平台。卫星将被送入850公里高的极轨道。

  此次科学任务因执行恒星内部结构研究和太阳系外部行星探测两项任务,标志着天文学的一个新里程碑。(钱其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