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任命新办公厅主任 联合国高层改组拉开序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9:56 中国日报网站
安南任命新办公厅主任联合国高层改组拉开序幕

马克·马洛赫·布朗。(法新社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安南任命新办公厅主任联合国高层改组拉开序幕

1月3日,安南和马克·马洛赫·布朗在联合国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月3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纽约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任命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马克·马洛赫·布朗担任他的新办公厅主任,取代去年12月22日辞职的伊克巴尔·里扎。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外界越来越多的批评声音,安南正在努力扭转被动局面,这次任命新的办公厅主任也标志着联合国高层改组拉开序幕。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51岁的马洛赫·布朗是领导联合国主要机构的唯一一位英
国人,自1999年进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工作后,他引入了一系列重要的改革计划,在资金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仍将该机构的工作开展得井井有条,从而赢得了各方的高度信任。此次担任安南办公厅主任一职布朗也受到了广泛的支持。他将在1月19日正式“上岗”,成为安南的得力助手。

  安南称他与布朗相识已有25年之久,并称赞布朗是一位“极具能力的领袖和管理者”,在他的协助下,联合国的工作效能将得到提高。安南同时表示,布朗的任命只是一个开始,他还打算进行其他一些高层变动:“这(布朗的任命)是一系列人事变动中的第一起。”不过,安南没有透露未来改组计划的具体内容。

  安南指出,由于目前亚洲遭受地震和海啸灾害,布朗将继续担任其在开发计划署的工作,直到找到合适的继任者,“在这样一个关键的时刻,这项工作需要保持它的连续性”。安南说,目前他手头有很多接替布朗署长工作的人选,但候选者中不包括美国人,因为在布朗担任计划开发计划署署长之前,美国人已经在这个位置上干了40多年。

  布朗在发布会上表示,在未来几个月里,除了要协调海啸受灾国家的救援和重建工作,联合国还面临着很多挑战,包括“石油换食品”计划中的腐败问题、减少贫穷和文盲以及在世界范围内提高卫生保健水平等等。

  相关链接:布朗其人

  布朗毕业于剑桥大学,在密歇根大学获得政治科学硕士学位。1979-1983年在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署任职。1994年进入世界银行,1996年1月起任负责对外事务的副行长。1999年4月被任命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2003年4月获得连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负责为166个国家提供发展上的援助。(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