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阿连特演示验证固体转向与高度控制系统设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8:55 中国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阿连特演示验证固体转向与高度控制系统设计(图)

SM-3固体转向与高度控制系统 图片:美国阿连特技术系统公司( Alliant Techsystems Inc.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法国《宇航防务》2004年12月29日报道 阿连特技术系统公司开发的固体转向与高度控制系统(SDACS)技术用于控制标准导弹-3(SM-3)Mk 142动能战斗部的偏航、俯仰和滚转。2004年11月30日,阿连特技术系统公司和霍尼韦尔公司成功进行了SM-3型导弹改进型SDACS的热点火试验,标志着SDACS系统发展改进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试验使用的SDACS进行了改进设计,性能和工作可靠性得到了提高。

  SDACS试验执行了一次模拟任务,其中包括系统多次产生点火脉冲,控制Mk 142动能战斗部在飞行过程中机动,从而维持其动能及毁伤威力。试验结果显示,所有的试验目标均已达到。

  SM-3是美国导弹防御局和海军对付外层空间弹道导弹威胁的“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在进行拦截前的极短时间内,动能战斗部从SM-3中弹射出去,利用红外导引头跟踪目标,随后战斗部直接命中目标,从而实现利用动能拦截摧毁目标。使用先前设计的SDACS,“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飞行试验项目已经成功拦截了4枚“白羊座”(Aries)标靶导弹。通过改进设计,地面试验演示验证了SDACS的性能及持续性工作能力得到了改善。SDACS的设计改进定于2005年进行设计验证和合格鉴定试验。随后,“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飞行演示验证试验将采用改进型SDACS。

  SM-3型导弹及其动能战斗部由雷神公司生产,阿连特技术系统公司是雷神公司的分承包商,负责提供SDACS。阿连特技术系统公司官员指出,此次试验展示的技术肯定将推动“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发展,而发展改进依赖于经飞行试验证实的设计和程序。(陈永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