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改进型苏-27整体性能接近新一代战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08:08 新浪军事
俄改进型苏-27整体性能接近新一代战机(组图)

参加珠海航展的俄苏-27SM多用途战机正在作飞行表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改进型苏-27整体性能接近新一代战机(组图)

参加珠海航展的俄苏-27SM多用途战机

  经过现代化改装的苏-27SM战斗机的性能已最大限度地接近第五代(相当于西方的第四代)战机的水平。7架经过现代化改造的苏-27SM战斗机已于2004年12月24日正式交付俄空军部队。俄空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夫近日向媒体介绍了新机的有关情况。

  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夫表示,改装后的苏-27事实上已成为一种全新的多用途战机,它不但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还可以发射多种高精度空对地导弹。此前有军事专家认为,
由于使用了新型的计算机测距仪,加装了卫星导航系统,以及更为精密的机载火控系统,苏-27SM已最大限度地接近第五代(相当于西方的第四代)战机的水平,其只是在雷达反射特征和个别武器系统方面还略有逊色。

  苏-27SM从早期型号上继承的只有机身和发动机系统,而其各种机载无线电系统则都是俄军工企业的最新研究成果。专家们表示,新机的防护性能和生存能力都有了显著提高。由于换装了改良型的N001雷达,苏-27SM能够“看”得更远,因此其将很难被敌方的防空火力击中。据悉,该机装备的新型雷达系统对地面目标的探测距离可以达到100公里,对海上目标的探测距离则高达350公里,并且可以使用激光制导导弹对目标进行精确打击。

  此外,苏-27SM现在还具备了隐蔽接近敌方空中目标的能力。在发现目标后,苏-27SM便可以关闭其机载雷达,在无线电静默的情况下隐蔽接敌。

  俄空军司令米哈伊洛夫指出:“新型的苏-27SM至少还能再服役13年,直到新型战机开始投入使用。就性能来说,它已全面超越了现有的各种机型。”

  俄飞机制造企业也承认,为俄空军生产的战机与出口产品有所不同,尽管这项工作获利不多,但其却具有完全不同的意义--毕竟这是在为自己国家的军队提供武器装备。

  此次的七架苏-27SM已是苏霍伊公司向俄空军交付的第二批升级战机。按照军方的计划,在最近的几年中总共将有200多架老式的苏-27得到全面的现代化改装,其中明年将向俄空军交付17架。米哈伊洛夫还透露,再过3-4年,俄第五代战机将进入批量生产阶段。(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