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和美空军演示保密的机载互联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 17:5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4年12月22日报道] 美空军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成功演示验证了在机上安全保密的环境中,通过互联网"聊天室"、电子邮件和Web进行实时协同。

  这种被称为"过渡性机载网络能力"(ICAN)的新方法使E-8C"联合监视与目标攻击雷达系统"(又称"联合星")飞机的机组人员能与地面上的部队以及指挥中心对话。ICAN系统通过"联合星"的无线电台将数据传输给国防部的"保密互联网协议路由器网络",实现这一通信过
程。

  诺·格公司和美空军在内华达州内利斯空军基地进行了一系列演习,在E-8C"联合星"飞机上完成了ICAN的概念验证。一年前,诺·格公司在"联合星"飞机上成功完成了"现有无线电台上的拨号速度网络协议"(Dial-up Rate IP over Existing Radios,缩写为DRIER)的演示验证,ICAN是其后续演示。

  诺·格公司"联合星"ICAN项目主管尼克·格雷提称,ICAN使机组人员可以参与在空战中心决策聊天室进行的交谈,使机组人员在问题出现时能够直接做出反应,而不是在问题出现后等待无线电台的通知。类似ICAN的系统将使情报、监视和侦察飞机上的机组人员与地面盟友共同参与网络中心行动,从而极大缩短打击决策时间。

  格雷提称,在配备ICAN的系统中能够共享信息对安全、高效的指挥和控制决策,以及各军种协同作战是非常有价值的。

  ICAN演示验证是根据美空军研究实验室和"联合星"系统项目办公室授予的合同进行的。参试的工程人员来自诺·格公司集成系统分部和信息技术分部。这次演示采用了信息集成分部研制的硬件和软件,与飞机上的高频(HF)、超高频(UHF)、甚高频(VHF)以及卫星通信电台联接在一起,向地面指挥中心实时转发信息。

  诺·格公司"联合星"项目副总裁戴维·那吉称,ICAN系统在现有机载无线电台上的工作情况比预期的好,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ICAN是诺·格公司将"联合星"发展为低风险、高潜能的机载网络节点,也是接入"保密互联网协议路由器网络"的重要部分。此外,ICAN的演示验证还证明了"联合星"替代E-10A作为一种风险降低工具,为国防部迈向"网络中心战"演示验证新兴技术的价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