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美决定加强对下地岛等日本岛屿的防卫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 16:30 新华网
日美决定加强对下地岛等日本岛屿的防卫合作

下地岛平面图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东京1月3日电(记者乐绍延)据日本《产经新闻》3日报道,日本防卫厅2日决定加强同驻日美军在保卫西南岛屿方面的合作。为此,日美军队将在该地区开展联合军事演习,并选择储备战略物资的基地,确保向这些岛屿运送兵员和武器弹药等作战物资。

  日本陆上自卫队同美国陆军以及海军陆战队最近举行了将级官员协调会议。会议一致认为,日本西南部的一些岛屿没有驻扎地面部队,缺乏安全保障。今后,日本不仅要防止
其他国家侵犯西南岛屿的领空和领海,还必须考虑这些岛屿受到他国攻击和侵占时日美实施联合反击的问题,以提高保卫这些岛屿的能力。

  为此,作为具体计划,日本驻扎冲绳的第15旅团以及驻扎长崎县相浦的西部方面步兵团,将同作为快速反应部队的冲绳美军第31海军陆战远征部队加强联系和合作。双方将在西南岛屿周边进行联合军事演习,提高协同作战能力。为了能够迅速将地面部队运抵岛上,那里必须确保拥有能够供运输机起降的机场。

  双方计划将距离冲绳岛较近的宫古岛作为储备武器弹药的候选地点,并计划将拥有3000米长跑道的下地岛作为共同运输的据点。另外,为了提高保卫远离本土岛屿的能力,日本防卫厅已经决定新建中央快速反应集团,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