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明年初完成对印米格-21战斗机的升级工作(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 11: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明年初完成对印米格-21战斗机的升级工作(图)

印度空军装备的米格-21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企业将于2005年第一季度完成对印度空军125架米格-21“比斯”战斗机的现代化改装工作。俄“同相加速器”无线电制造公司总经理兼总设计师阿列克谢·卡纳申科夫介绍称,上述战斗机均将换装新型的“标枪”机载雷达,并被全面升级为米格-21-93。改进后,这些米格-21的性能将达到第四代战斗机的水平,服役期有望延长到2010年。由于配备了“标枪”雷达,米格-21的作战效能提高了5倍,已经转变成多功能战斗机,不仅可对抗空中目标,也可打击地面和海上目标。

  卡纳申科夫表示,目前俄方已完成了对印空军100架米格-21“比斯”战斗机的升级改造。到目前为止,“同相加速器”无线电制造公司已向印度提供了105部雷达,从现在起到明年一季度还将再提供20部。

  卡纳申科夫宣称,最初印度方面曾提出改装后的战机可靠性非常之低,其中也包括机载雷达系统。不过现在这一问题已完全得到解决,除了首期交付的一批战机仍需进行调试外,其他的均表现出了良好的可靠性。在不久前俄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访印期间,印度领导人曾对俄方已完成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卡纳申科夫认为,美国空军的评价是俄航空企业工作成功性的最好证明。今年秋季,印美空军曾开展了一系列空中对抗演习。演习结束后,美空军飞行员均承认,驾驶俄制战机的印度飞行员取得了全面的胜利。

  卡纳申科夫表示,印度空军将在今后的1个半月时间内最终决定是否还要对另外50架米格-21“比斯”战斗机进行现代化改装。他认为,俄方获得这份新的改装合同的可能性应有50%。对俄方来说,这其中有如下一些积极因素:首先是第一份改装合同的成功履行;其二,同时使用两种不同型号的米格-21缺乏合理性(即使选择两种不同的改进方案);第三,如果俄方能够找到延长米格-21使用寿命的途径,获得新合同的计划也会大幅增加。目前俄企业已在着手这方面的研究工作。

  此次米格-21换装的“标枪”雷达可同时跟踪8个空中目标,并且引导导弹对其中的2个实施攻击。该型雷达对空中目标的探测距离为:前半球57公里,后半球35公里,拦截距离为45公里,对目标的拦截高度为0.03-22公里。(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