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一个美国女人的独白:噩梦从嫁给基地分子开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11:24 中国日报网站
一个美国女人的独白:噩梦从嫁给基地分子开始

萨拉·奥尔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萨拉·奥尔森是一个普通的美国妇女,家住加利福尼亚州的奥兰治县。13年前,她与西沙姆·迪亚卜迅速坠入爱河,步入婚姻殿堂。然而当时的她并不知道,自己的丈夫竟然是个伊斯兰极端分子,是美国第一个“基地”分部的创建者之一。极端仇恨美国的迪亚卜把萨拉当成了拿到绿卡的踏板。

  *** “生活在地狱的核心”

  在美国广播公司的演播室里,萨拉说她眼睁睁看着前夫迪亚卜和他的同伙如何将一个纯真的少年“教化”成在“基地”恐怖录像带中的发言人。去年10月,巴基斯坦发现了一盘录像带,一个蒙面男子扬言要让“美国的街道血流成河”。

  录像中的男子自称是“美国人阿扎姆”,对于他说话的声音、动作和腔调,萨拉无一不熟悉。萨拉说,这个男孩子真名叫亚当·加达恩(Adam Gadahn),“血流成河”是那群人最喜欢用的词。

  萨拉回忆说,迪亚卜是在当地的一间清真寺发现加达恩的,他们很快决定发展这个男孩子,因为“加达恩不仅听话,而且长着一张老实人的面孔,可以帮助他们做很多事情”。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全球通缉加达恩,该局局长米勒说,加达恩与巴基斯坦的阿布·祖巴耶达赫有关系,参加过阿富汗训练营的训练。

  在婚后的生活中,萨拉不止一次想过要向政府汇报丈夫的可疑行为,但她一直没有下定决心。当美国政府逮捕涉嫌制造1993年世贸中心爆炸案的谢赫·奥马尔·阿卜杜勒·拉赫曼的时候,萨拉意识到,这个人曾不止一次到过她家。

  萨拉说:“我就生活在地狱的核心,那个时候,我才结婚7个月,我的房子里竟然住着一个恐怖分子。”

  *** 爱情蒙蔽了双眼

  美国联邦当局后来发现,萨拉的邻居哈利勒·迪克也是基地组织的重要骨干,负责奥兰治县分部的运营。

  迪亚卜于1998年突然离开美国,目前正面临美国政府的通缉。美国情报官员相信,迪亚卜现在同其他“基地”高级分子在一起,隐藏在巴基斯坦的山区。

  萨拉说,第一眼看上去,这仿佛是一场很普通的跨国婚姻。而最初的相遇,也是一样的平凡。13年前,22岁的萨拉在当地一所大学从事学生签证的发放工作,遇到了32岁的迪亚卜。迪亚卜自我介绍来自埃及,由于签证到期了,他请萨拉帮忙延期。

  萨拉解释说,由于学校的项目不适合迪亚卜,不能延长。迪亚卜没有再说什么,就离开了。但到了第二天,他又回到萨拉的办公室,说“我们能出去约会吗”。那个时候的迪亚卜看上去很可靠,也很可爱。在4个月后,两人闪电般地结婚了。

  *** 被迫皈依伊斯兰教

  蜜月很短暂,婚后的迪亚卜似乎变了一个人,不再温文尔雅,而是表现得很暴躁,甚至还会动手打人。结婚以后,迪亚卜强迫萨拉与其前夫的儿子瑞恩皈依了伊斯兰教,他要求萨拉戴头巾,让瑞恩学习阿拉伯语。

  如果萨拉稍微触犯了丈夫的教条,就会遭遇暴力对待。萨拉第一次被打是因为不小心同公寓管理员撞到了一起,而在穆斯林国家,女子是不能同丈夫以外的男子接触的。迪亚卜对萨拉说:“你必须遵从我,我是你的主。”

  在萨拉嫁给迪亚卜的时候,她的儿子瑞恩还只有4岁。瑞恩回忆说,他那些年是在拳头中度过的。“我即使一个(阿拉伯语的)音发错了,也会把他惹怒。我还记得拳头打来时带起的风声。”

  迪亚卜还曾经想征召瑞恩加入基地组织,他把瑞恩带到他们开秘密会议的地方,想让瑞恩像他一样仇恨美国。瑞恩说:“我不敢说我不相信他们的话,只好一个人呆在那里,不断地点头。”

  *** 沦为恐怖组织“帮凶”

  萨拉承认,她曾帮助迪亚卜准备募集资金用的传单。迪亚卜和他的同伙们伪造了一个名为“无国界慈善”的组织,成为恐怖组织募集资金的渠道。直到9·11事件后,美国当局才将其捣毁。

  萨拉说自己很绝望,她帮助迪亚卜完全是因为不想挨打。

  至于为何现在她觉得应该站出来,将这段过去公布于众,萨拉回答说:“因为这样做才是正确的,这是一群危险的家伙,很多人因为他们受到了伤害。”

  萨拉所在社区的一位穆斯林教长证实了这个故事的真实性,他说迪亚卜和他的同伙是一群可恶的破坏分子,对于未能及时察觉并挽救像加达恩那样的年轻人,他感到非常内疚,并希望以后不会再发生这样的悲剧。(席雪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