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为乌兹别克订购的首艘斑蝰蛇快艇已下水(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09: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为乌兹别克订购的首艘斑蝰蛇快艇已下水(附图)

“斑蝰蛇”58150型快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由美国提供资金、乌克兰为乌兹别克斯坦建造的新型“斑蝰蛇”快艇已于近日在基辅的“列宁熔炉”造船厂下水。据悉,这种新型快艇将用来在乌兹别克斯坦与阿富汗的界河--阿姆河上执行打击走私武器和毒品的犯罪活动。

  对“斑蝰蛇”58150型快艇的测试工作已在10月底全部结束。11月份,为乌兹别克斯坦边防部队制造的第二艘“斑蝰蛇”也顺利完工。这两艘快艇将由安-124-100“鲁斯兰”重
型运输机运往乌兹别克斯坦。

  “斑蝰蛇”58150型快艇长20米,排水量34吨。它安装有两台功率均为1000马力的柴油发动机,最高速度可达55公里/小时。

  “斑蝰蛇”配备的武器系统包括4枚反坦克导弹、一门30毫米机关炮、一挺14.5毫米和两挺7.62毫米口径的机枪,以及8枚烟雾弹。该艇还装备了热成像仪器,能够在夜间执行作战任务。“斑蝰蛇”的无线电通讯系统为一部R-173M电台以及三部分别由“摩托罗拉”和“哈利斯”公司生产的小型电台。这些电台的作用范围足以覆盖到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

  58150型快艇的武器储存库中配有温度调节装置,即使外界环境温度超过50摄氏度,弹药的温度仍可保持在25-30度之间。有了这种装置,艇员们只需每六个月检查一次弹药的储存情况就可以了。

  在以最快速度(55公里/小时)航行使,“斑蝰蛇”快艇最多可以行使250公里;在以平均2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进时,其航程可达到1000公里--这足以保证快艇执行5-7天的作战任务。该艇上所有的重要部件都由瑞典生产的装甲钢板进行保护。由于吃水深度较小,即使在枯水期“斑蝰蛇”快艇也能够有效的执行巡逻任务。

  为乌建造两艘58150型快艇的经费均由美国国务院根据早先制定的“出口控制和边境安全援助计划”拨付。美国与乌克兰的“进步”公司在2003年6月签署了研制和建造这两艘快艇的合同,美方支付的费用总计为560万美元。首艘快艇于今年2月19日正式开工兴建。

  “斑蝰蛇”快艇由乌兹别克斯坦边防军舰艇研究设计中心研制。如果其各项性能指标表现良好,最终的订货量可能会达到15艘。(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