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首架生产型T-50金鹰超音速教练机开始最后组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8: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首架生产型T-50金鹰超音速教练机开始最后组装

正在工厂进行组装的T-50“金鹰”高级超音速教练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首架生产型T-50金鹰超音速教练机开始最后组装

韩国T-50金鹰超音速教练机的首架原型机

  12月17日,韩国航宇工业公司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联合研制的首架生产型T-50“金鹰”高级超音速教练机开始最后组装。

  韩国航宇工业公司T-50教练机生产工厂的总经理N·S·帕克兴奋地告诉记者:“能够按照计划达到该项目的一个主要里程碑,我们非常激动。T-50项目的各项进度仍然保持着过去的成功记录,正有条不紊地按计划进行着。我们已经完成了地面结构试验,至此,飞行
试验60%以上的工作都已经完成。由于研制计划所批准的飞机设计十分优秀,这才使T-50生产型教练机实际投入生产时没有做大的改动。”

  帕克还说,他们是按照一年前与韩国空军(ROKAF)签署的初始生产合同开始第一架生产型T-50教练机的生产的,预计最近即可完成该机的最后组装。第2架生产型T-50“金鹰”高级超音速教练机将于明年1月开始最后组装,第5架可在明年6月前最后组装。第1架生产型T-50“金鹰”高级超音速教练机将于2005年12月底交付韩国空军,但帕克表示,他们在2005年10月就可完成首架生产型T-50教练机的所有交付准备工作。

  T-50“金鹰”高级超音速教练机是目前世界上惟一一种处于研发或生产阶段的超音速教练机,也是韩国航宇工业公司参与研制并自主生产的第一种高性能军用飞机。此前,韩国航宇工业公司得到洛马公司授予的生产许可,为韩国空军生产了128架F-16S型战斗机,并于今年8月完成最后一架F-16S的交付。由于已经有生产F-16S的经验,他们在制定T-50“金鹰”高级超音速教练机的生产计划时效率更高了。

  帕克介绍说,T-50“金鹰”教练机最后组装的第一步,是把组成机身的三个部分装配在一起。为做好这项工作,公司专门研制了由电脑控制的激光校准仪--机身自动接合系统(FASS),大大提高了这一道工序的精度和速度。机身部分接合完毕后,其它需要安装上去的部件包括:电子设备、航空油泵、发动机、起落架、机翼,等。组装工作完成后,接下来要喷漆、加注油料、进行防漏检查。交付前的最后一项工作是室外操作,包括系统地面检查、接收飞行试验、全面结构审核和接收检查等。(寒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