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贝·布托丈夫再次被捕 500支持者与警方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8:52 北京晚报
贝·布托丈夫再次被捕500支持者与警方冲突

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的丈夫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11月22日被保释出狱。(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贝·布托丈夫再次被捕500支持者与警方冲突

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

  巴基斯坦一家法庭昨天取消了巴前总理贝·布托丈夫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的保释,他随后在首都伊斯兰堡机场被警方逮捕。

  取消保释

  在被监禁8年之后,扎尔达里于11月22日被保释出狱。他昨天在南部城市卡拉奇搭乘
飞机,前往首都伊斯兰堡,计划从那里再前往附近的拉瓦尔品第。就在当天,卡拉奇一家反恐法庭拒绝了扎尔达里的保释请求,下令重新将他逮捕。

  扎尔达里的律师法鲁克·奈克说,他的当事人此前请求不参加昨天的法庭听证会,但法官没有批准。最终,扎尔达里还是没有在法庭上露面,结果因此被取消了保释。

  当天晚些时候,扎尔达里从卡拉奇乘坐的飞机在伊斯兰堡机场降落后,他随即被等候在机场的警方逮捕。

  指责政府

  扎尔达里在飞机上曾通过电话告诉路透社记者,如果他再次被捕,这将是巴基斯坦政府的一个“怯懦举动”。他说,过去5年来法庭一直没有就他涉嫌谋杀一名高等法院法官及其儿子一案举行过听证会。

  他呼吁支持者团结起来,保持冷静。“我们准备面对法律。在过去,我们已经面对过政府的类似战略战术,并准备在今后继续面对它们。”他说。

  在伊斯兰堡机场,大约500名贝·布托的支持者高呼口号,砸碎了候机大厅贵宾休息室的玻璃,试图冲进去,并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用警棍和催泪弹驱散人群,逮捕了至少10人。

  涉嫌谋杀

  自从贝·布托1996年11月下台后,扎尔达里由于面临多项指控而一直被监禁。直到目前,依然有8起官司牵扯到扎尔达里,其中包括谋杀贝·布托弟弟穆尔塔扎·布托的指控。

  卡拉奇反恐法庭负责审理的是1996年高等法院一名法官及其儿子被杀一案。扎尔达里与此案有关,但不清楚他具体受到了哪些指控。

  身为巴基斯坦人民党领袖的贝·布托目前流亡国外,她也被控在担任总理期间将一项大额合同授予两家瑞士公司,从中收取巨额回扣。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上月22日裁决,准许扎尔达里为进口宝马车一案交纳100万卢比(约合1.67万美元)保释金,从而获释出狱。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反对派别之间关系出现松动的迹象,可能表明穆沙拉夫正在寻求与其他派别和解,从而为政府的反恐和改革计划寻求支持。 北京晚报/赵卓昀(新华社专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