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指伊大选可能会有问题并再次为美防长辩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0:55 中新社网站
布什指伊大选可能会有问题并再次为美防长辩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2月21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在20日的白宫年终记者招待会上,美国总统布什指出,伊拉克暴力事件不断,伊自身武装部队尚未作好准备,明年大选可能“会有问题”。同时,布什再次为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进行辩护。

  这是布什第17次正式新闻发布会,历时50多分钟,涉及了国际及美国国内的多个问题。

  布什承认,伊拉克频繁发生德汽车炸弹确实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他坚持认为,伊拉克正在走向民主;尽管伊大选很可能“会有问题”,但大选毕竟是“一个过程的开始”。

  布什还说,伊拉克安全部队的征兵工作进展顺利,但需要一个更好的指挥系统;某些伊拉克部队的表现不错,比如今年参与费卢杰战斗的那些部队,而其它有些部队“在战斗打响后却逃离战场”。

  他坚持认为,伊拉克人民的生活与萨达姆时代相比有了很大进步,并相信伊拉克将成为一个“能反映民众价值与传统的民主国家”。

  此外,面对共和与民主两党国会议员们对防长拉姆斯菲尔德“反应迟钝和刚愎自用”的指责,布什再为爱将辩护。

  布什称拉氏是“一个好人,一个体面的人,一个有同情心的人”。布什说,拉姆斯菲尔德工作非常出色。他表示相信,在新的任期中,众参两院都会看到拉姆斯菲尔德的出色表现。

  布什承认,拉姆斯菲尔德在国会中面临强大压力,但是他并不想放弃拉姆斯菲尔德。

  此前有消息说,拉姆斯菲尔德没有亲自在给伊拉克阵亡美军士兵家属的信上签名,而是用机器打印出来的。这件事更是为拉姆斯菲尔德的前途画上了问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