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哈尔西号驱逐舰成功进行武器系统海试(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8:39 人民网
美军哈尔西号驱逐舰成功进行武器系统海试(附图)

“宙斯盾”武器系统AN/SPY-1A型雷达天线 图片: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04年12月16日报道 美国海军“哈尔西”号导弹驱逐舰(DDG 97)成功地在墨西哥湾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海上试验,证实了“宙斯盾”武器系统(Aegis Weapon System)的性能。

  在12月1~3日间分别进行的两天试验中,美国海军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工程师们评估了“宙斯盾”武器系统在实战海上环境中的性能。试验中进行了舰炮的演习,并成功发
射了两枚“标准”-2型导弹。加上这两次发射,最新一代“宙斯盾”系统已进行了10次导弹发射试验。“哈尔西”号驱逐舰将在明年以圣地亚哥为母港服役。

  “宙斯盾”武器系统包括美国海军最先进的计算机控制雷达系统,即SPY-1型雷达,其与Mk41型垂直发射系统配合,可发射多种导弹。

  目前,“宙斯盾”武器系统已在全球76艘舰艇上部署,还有31艘舰艇装备安装。除美国以外,“宙斯盾”已被日本、韩国、挪威和西班牙海军选用。最近,澳大利亚已为其新的防空战驱逐舰计划选择了“宙斯盾”。(曹一辉)

  来源: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