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阿登反击战胜利60周年纪念 > 正文

纪念阿登战役胜利60周年 北约为美二战老兵授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21:57 央视国际
纪念阿登战役胜利60周年北约为美二战老兵授勋

北约为比美二战老兵授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60年前,也就是1944年12月16号,正当盟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西线战场上取得节节胜利的时候,纳粹德国在比利时阿登山区发动了“阿登战役”。这是希特勒在欧洲西线战场上发动的最后一次攻势。为了纪念阿登战役胜利60周年,北约16号举行隆重仪式,向在那场战役中英勇作战的比利时和美国老兵颁发荣誉勋章。

  纪念阿登战役胜利60周年的仪式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美国陆军上校沃
伦·舒尔茨以及七名比利时老兵因在阿登战役中的英勇表现被授予青铜星章。

  比利时老兵保罗·蓬桑:对我们来说,这是一种荣誉,更让我们高兴的是,很多老朋友聚在了一起,他们是真正的战士。

  1944年秋天,盟军从东西南三面向德国本土逼近,纳粹德国面临绝境。为扭转这一局面,希特勒亲自制定了“阿登反击战计划”,主要内容是:集中优势兵力,迅速突破盟军在阿登山区的防线,强度马斯河,夺取北部盟军的供给港口安特卫普。

  12月16号,正在风雪中等待着新年到来的盟军士兵遭到了德军大炮的狂轰滥炸。很快,德军就包围了巴斯托涅等几个被盟军占领的小镇。

  直到17号早上,艾森豪威尔才意识到德军的全面进攻已经开始,并急调101空降师火速前往巴斯托涅增援。但由于正赶上大雪,空降兵比预计的时间晚到了几个小时,这就让巴斯托涅的形势更加危急。

  多亏了巴斯托涅的比利时守军以及美国陆军上校沃伦·舒尔茨带领的第十纵队及时赶到,巴斯托涅才化险为夷。

  阿登战役历时六周,到1945年1月28号才全部结束。这场战役被认为是欧洲战场上最血腥的战役之一。盟军伤亡8万人,而德军伤亡人数则达到十万人。阿登战役之后,希特勒再也没有后备力量可以补充,德军在西线节节败退。(央视国际)

  相关专题:阿登反击战胜利60周年纪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