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龙:巴勒斯坦面临机遇 巴以关系将有重大突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9:16 中新社网站
沙龙:巴勒斯坦面临机遇巴以关系将有重大突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美联社及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以色列总理沙龙16日表示,以方与巴勒斯坦新领导人达成和平的机遇出现,2005年将是巴以和平“机遇年”。

  沙龙当天在海滨城市海尔兹利亚举行的学术会议上表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关系将会在明年出现一次历史性突破。有媒体指出,阿拉法特去世后,以色列对巴政策发生转变,巴以和平出现新的希望。

  沙龙指出,以色列无意占领巴勒斯坦领土;巴勒斯坦面临历史性机遇,应该建立属于自己的国家。

  沙龙同时表示,以色列将坚持推行单边行动计划,即单方面撤出加沙地带的被占领土,以此作为争取地区和平而作出的最大妥协。

  他宣布,这将有可能给巴以达成一项更广泛的和平协议打开希望之窗。但沙龙也重申,如果巴勒斯坦方面打算迈向和平,巴方就必须根除恐怖主义。

  另据英国媒体报道,沙龙还强调了他所称的以色列在战略上取得的成就。美国保证允许以色列保持在约旦河西岸的大面积定居点,并防止巴勒斯坦难民拥有重返以色列的任何权利。

  在过去,巴勒斯坦人曾表示,这些条件将使得巴以双方几乎无法达致一项最后的和平协议。

  沙龙还赞扬了以色列同埃及改善关系。他说,如果开罗方面能够阻止巴勒斯坦从埃及走私武器的话,以色列就可能会让它的军队撤出加沙地带与埃及之间的边界地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