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为港口安全开发新的监视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9:11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2004年12月7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正在开发和测试的一种新的海港防御系统,能识别和跟踪潜在的水下和水面舰艇的威胁,从而增强沿岸主要港口的安全。

  尽早对海港威胁进行探测和识别能使反应小组在收到信息后及时地进行响应。前不久,美海军官员作为Ventura County海军基地的特别来宾之一,观看了由诺·格公司提供的
对一个海港进行全面观察的能力的演示。系统以经过验证的多种军用和商用传感器及系统提供的信息为基础,包括水下光纤声呐传感器,一部海事雷达以及一套舷侧识别系统。

  被称为"百人队长"(Centurion)的综合传感器和显示产品,由诺·格公司开发,在测试站的一个标准的海军显示系统上演示了海港附近潜在的威胁。在演示过程中,操作员利用一个以电池作为能源的水下推进装置能够轻松的探测到对海港的袭击企图。水面舰艇在测试区域航行,进入受限制的港口时,也被探测到并被跟踪。

  诺·格公司一位官员说:综合的雷达、舷侧识别系统和光纤阵列已经达到了这一阶段项目目标,未来的项目目标包括整合更多的传感器并且进一步优化系统。

  海军海上监视系统计划办公室与诺·格公司签订合同,概念验证演示在三个月内完成,演示中采用了诺·格公司导航和空间传感器分部提供的被动光纤声呐阵列和支持设备,以及诺·格斯佩里海事公司提供的商用现货(COTS)设备。斯佩里公司提供的设备包括海事雷达、舷侧识别系统和数字电子海图系统,用于提供完整的海港图片。

  诺·格公司小组完成了一项对港口的威胁分析,然后确定最有效的位置来部署水下阵列。

  用于"百人队长"的光纤声学阵列是由诺·格公司导航和空间传感器分部开发的一项革命性的技术,提供了一种低成本、简便安装的港口监视解决方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