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2005年将用M777E1型榴弹炮替换M198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0:29 中国国防报
美陆军2005年将用M777E1型榴弹炮替换M198型

美国海军陆战队M777型轻型155毫米榴弹炮 图片:英国宇航系统公司(BAE Systems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陆军2005年将用M777E1型榴弹炮替换M198型

伊拉克战场上的美国海军陆战队M198型榴弹炮 图片:美国国防部(US DoD Photo)

  在即将到来的2005年,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一个老战场火力骨干就要退出它的位置,它就是M198型155毫米牵引榴弹炮。接替它的是新式的M777E1型牵引155毫米牵引榴弹炮。自1979年开始服役的M198跟着美国海军陆战队远征军跨海越洋,东砍西杀,也确实疲惫了。但让它离岗的真正原因是它的机动性欠佳,不适应美海军陆战队发展的需要。所以,人们说这是灵巧“小弟”淘汰笨重“老哥”。

  M777E1的机动力比M198强多了。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战场上,美军没有忘记把M777E1投入实战测试。测试结果证明,它的性能达到野战炮兵的新要求。从2004年8月开始,美军又对初始生产的M777E1进行作战试验与评估(MOT&E)。评估认定它比M198性能要先进。M777E1重4.54吨,比M198轻2.72吨,战地短途运输,可用“悍马”机动车牵引,稍远距离机动,可用5吨或2.5吨卡车牵引。各种固定翼运输机或大型直升机都可以运输M777E1。一架C-130运输M198只能运一门,而运M777E1就装进两门。值得一提的是,M777E1在抵达着陆地点后即可使用。2003年,美海军陆战队进行了一系列使用MV-22型倾转旋翼机运输M777E1的试验。试验中,M777E1的数字火控系统在MV-22以240.76公里/小时的速度飞行下仍继续工作。这表明,M777E1在抵达着陆地点后即可使用。

  M777E1是第一种采用熔模精密铸造钛的陆基系统,共使用了28个熔模精密铸造钛的部件,不过炮管还是采用传统的特种钢制造。它发射由雷西昂公司研制的GPS制导的155毫米炮弹。这样,它就成为美军中第一种可发射这种炮弹的火炮系统。与现有的榴弹炮相比,M777E1的重量更轻、精度更好,操作也更为简便。M777E1的弹着点误差在10米之内,可为在城区、丛林以及山地作战的步兵提供火力支援,并可以在各种气候条件下昼夜使用。M777E1的两分钟密集射击的射速为4发/分钟,持续射击的射速为2发/分钟。

  M777E1与“帕拉丁”和“布雷德利”一样使用激光陀螺仪进行定位,并用全球定位系统(GPS)进行辅助定位。它的火控系统由通用动力公司武器系统分部研制,可使M777E1进行快速和高精度射击。它可与AFATDS炮兵火控系统进行数字化集成,使得M777E1可以为陆军和海军陆战队提供联合网络化的火力。在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演习中,从模拟战场上存活下来的M777E1火炮的数量是M198的两倍。M777E1的发射和快速转移的能力增强了炮兵的生存能力,杀伤力提高了25%。 (里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