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BAE公司为英国海军开发新型155毫米舰炮概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17:58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2月8日报道] 英国BAE系统公司地面系统分公司计划开发一种低成本、低风险155毫米舰炮系统,该炮将会显著增大英国皇家海军舰载火炮火力的射程和杀伤力,增强支援能力。

  这种新型155毫米舰炮被称为155"第三代海上火力支援"(TMF)火炮,它计划将英国陆军现役AS90式自行榴弹炮配用的39倍口径155毫米火炮与皇家海军现役Mk8 Mod1式114毫米舰
炮相结合。据悉,155 TMF将与美国联合防务公司的Mk45 Mod4式54倍口径127毫米舰炮竞争,作为45型驱逐舰配用的Mk8 Mod1式舰炮的换代装备。BAE系统公司称,从20世纪80年代后期开始,英国国防部就在一系列研究中反复演示了155毫米火炮用于海军火力支援任务的优势。155毫米火炮可以提供比现有54倍口径127毫米舰炮更远的射程和更大的杀伤力,并且可以通过与陆军共享通用弹药来降低成本。

  皇家军械防务分公司(现在并入BAE系统公司地面系统分公司)近几年已经对155毫米舰炮进行了一系列工程研究。最新的155 TMF概念将利用Mk 8 Mod 1舰炮现代化改进项目的现有投资。公司称已经对火炮可能需要的改装进行了综合风险降低研究,重点是底火、点火装置以及装填系统。尽管需要对防盾进行改进以获得更大的高低射角和安装新型输弹机,但155 TMF仍然与Mk8 Mod1舰炮保持着80%的通用性。据称,已经对Mk8舰炮的耳轴进行了测试,证明能够承受39倍或52倍口径155毫米火炮的后坐力。155 TMF的全重估计为24.5吨,比26.4吨的Mk8 Mod0舰炮轻。当安装39倍口径身管时,155 TMF的射程为30千米。而Mk 8 Mod 1舰炮发射新型增程榴弹时的射程仅为27千米。

  BAE系统公司表示,支持155 TMF概念将意味着保留国家的舰炮设计能力,以及正在为英国陆军间瞄火力精确打击项目开发的弹药。52倍口径身管以及包括自动弹仓在内的其他设计将会进一步增强155 TMF的作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