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向BAE公司购买通信对抗设备装备EA-6B(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08:2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EA-6B“徘徊者”电子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EF-111A“野鼬鼠”电子对抗飞机

  英国BAE系统公司7月2日宣布,该公司与美国国防部签署了两项国防合同,合同总额为1430万美元。

  第一项合同是向美国海军提供57套USQ-113(V)3通信对抗装备用于EA-6B“徘徊者”电子攻击机,合同的总额为1300万美元,期限至2006年9月。

  EA-6B电子攻击机它的主要作用是通过干扰敌军雷达、电子数据链路和通信系统为攻击机、地面部队和舰船提供保护。“徘徊者”具有电子干扰和发射高速反辐射导弹(HARM)的能力,它的电磁频谱监视能力和主动阻止敌人利用雷达和通信的能力是世界上任何空中平台无可比拟的。自1998年美国国防部退役了它的EF-111A干扰飞机联队后,“徘徊者”成为目前美海军陆战队、海军、空军的唯一电子作战力量,同时也是美国唯一能在陆基和航母上使用的专用电子战飞机。

  第二项合同是在原先签署的价值2700万美元的引进战术信号智能处理系统(TSP)合同基础上又追加了230万美元。战术信号智能处理系统的基本功能是利用高频率的电磁信号及其反馈来确定战场的地形,并模拟形成一张电子地图。(冰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