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打击者自动榴弹发射器射程达2公里(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8:58 中国国防报
美军打击者自动榴弹发射器射程达2公里(附图)

美国“打击者”MK47自动榴弹发射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以往的自动榴弹发射器的有效射程仅为1.5公里,而这种榴弹发射器却能命中2公里远处的目标。这是榴弹发射器技术的一大突破。实现这个突破的自动榴弹发射器称作MK47式,绰号“打击者”,美国萨科公司出品。

  “打击者”采用了最新的传感技术和计算机的控制系统,可全天候昼夜作战,具有较高的首发命中率和可靠性。它操作简单。操作者仅用几分钟便能熟练地掌握使用“打击者
”快速捕捉和命中目标的射击技术。它便于野外分解,无需工具便可更换发射管。它的零部件总数比美军现役Mk19榴弹发射器减少了33%,其重量比现有的其他自动榴弹发射器都轻。它安全稳定:如果发射管或缓冲器安装不正确,就无法射击;如果膛内有弹,武器不能分解,后挡板也无法拆下;枪机在未完全闭锁的情况下击针不能待击。它的后坐力也比Mk19减小了60%,增加了射击的稳定性。它由于配装了采用视频图像处理技术和弹道计算机技术的8倍望远瞄具,提高了打击精度。

  “打击者”的最大特色在于可采用挪威博福斯公司研制的可编程空爆榴弹,实施自动射击。它成为世界上第一种可以发射空爆弹药的班组武器系统。它既可以发射挪威NAMMO公司生产的可编程空爆弹药,也可以发射美军库存的传统型40毫米高速榴弹。空爆榴弹能有效地对付壕沟之类掩体内或障碍物后的目标。40毫米可编程空爆榴弹的空爆杀伤面积大约为100平方米。 (舒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