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重庆地下核反应堆816洞成世界唯一地下核公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09:13 中新社网站
重庆地下核反应堆816洞成世界唯一地下核公园

图为杭州湾畔的秦山核电站。中国自己制造的三台反应堆机组都安装在这里。中国也从国外引进核反应堆,其间蕴含着巨大商机。 IC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重庆地下核反应堆816洞成世界唯一地下核公园

图为由美国AP1000核反应堆组成的核电站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华龙网报道,来自重庆建峰化工总厂(816厂)的消息称,这里亚洲第一人工洞——816军工洞体旅游项目规划,近日通过国家旅游局、中科院等国内旅游专家的评审。据了解,拟投资1.8亿元开发的这一景点正在招商引资。

  厂方称,预计几年后,这个以“核”为主题的国防科普教育公园,将以世界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向世人揭开神秘的面纱。

  据了解,从上个世纪60年代中期开始,当时投资7亿多,10万建设大军经过8年艰苦奋战,将乌江边上的金子山挖空后,拟建成举世罕见的地下核反应堆。但由于国际形势的变化,军工洞体工程在安装了部分设备后,于上个世纪80年代尘封起来。前年4月国防科工委下达解密令。

  该厂投资规划处邓先贵处长表示,从去年开始厂里准备将816洞开发成旅游项目,并委托全国知名旅游专家对该项目规划。该规划以三线建设核工业和国防教育为主题,集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

  按规划方案该项目共分三期进行。第一期建设历史的816;第二期建设为现实的816;第三期建设为演绎的816。在内容安排上,以“核”为主题,通过历史资料、现实场景回顾过去三线建设的历程,展示中国核工业的发展进程。(吴国富 钟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