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卫戍区某团采取措施确保全员落实训练时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7:1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海红、记者郭建跃报道:初冬,北京卫戍区某团营区内多处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但施工队伍中却看不到官兵的身影。与此同时野外驻训的分队全员出发,训练场上进行合同战术训练的其他分队也齐装满员正练得热火朝天。这是该团党委转变观念,彻底把战士从繁忙的公差勤务中解脱出来,让官兵们归位训练场,确保训练时间落实出现的新景象。

  入秋以来,该团危旧房屋拆除、道路整修等年初计划的工作陆续上马,而这时恰好
是部队合同战术训练的最佳机会。按照惯例,部队施工肯定要抽调部分连队或给各分队分派公差勤务搞军工自建。这样搞,训练时间、任务、质量肯定要打折扣。

  怎么办?团领导感到:军委关于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要求是个高标准,必须要有加速提升部队战斗力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任何与战斗力无关的都不该影响和干扰部队的训练。

  “不能让繁杂的公差勤务占据连队的训练时间!”在营连主官参加的训练会上,团政委韩义开门见山:“营院建设固然重要,但战斗力更重要。”团党委研究决定,营院建设采取招标方式,让专业施工队承建,保证正常训练不受干扰,并要求加大训练时间和质量检查力度,明确要求课余时间也不能侵占,确保训练时间100%落实。

  对待建的文化广场、道路整修、铺设管道等工程,团派出营建小组到市场进行科学论证和评估,最后选出3家信誉高、设备全、质量高的施工单位负责承建。在文化广场施工现场,大家算了一笔账,仅地基的平整、夯土就要出动兵力500人,至少也要干两个月。现在由地方公司利用先进的工程机械施工,只用了20多天,质量也很好。部队集中精力训练,参加上级组织的考核,获得两个第一的好成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