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拟采购288枚JASSM隐形巡航导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3:55 千龙新闻网
美空军拟采购288枚JASSM隐形巡航导弹(组图)

美国AGM-158“联合空对地防区外导弹(JASSM)”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空军拟采购288枚JASSM隐形巡航导弹(组图)

加装在F-16D上的AGM-158“联合空对地防区外导弹”


AGM-158“联合空对地防区外导弹”加装有红外寻的器

  千龙网讯:据美国《国防信息中心》12月8日报道,美空军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1.12亿美元的合同,采购288枚“联合空对地防区外导弹(JASSM)”。

   JASSM是世界上第一种隐形巡航导弹,重2000磅(907公斤),装有双链路钻地和爆破杀伤弹头,射程在200英里(322公里)以上;它加装有先进的红外寻的器和抗干扰全球定位系统,因而可以全天候作战,针对某一特定目标实施打击;由于它采用隐形弹体,因此,防
空系统很难发现它的踪影。这种导弹主要用来装备B-1、B-2和B-52轰炸机、F-16和F/A- 18E/F战斗机。

  JASSM导弹于2001年进入第1、2个低速率生产阶段;2003年12月进入到第3个低速率生产阶段,这一阶段的第一枚导弹将于2005年1月交付。美空军这次采购的JASSM导弹为第4个低速率生产阶段。按照计划,美空军将采购4900枚,美海军将采购450枚。

  美空军艾格林空军基地JASSM项目负责人詹姆士·杰尔茨上校称,对于空军来说,这次采购意义重大,因为空军将能够扩大巡航导弹的贮存种类和数量;近期以来,由于美军不断采取军事行动,从而导致远程导弹贮存量减少,JASSM性能先进,它将为空军提供新一代的打击力量。 (凌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