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瑞典斯堪尼亚公司:4系列卡车(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8:33 人民网
瑞典斯堪尼亚公司:4系列卡车(组图)

瑞典陆军的斯堪尼亚P124 CB 6x6 海岸炮卡车,配备四门CP31乘员驾驶室。 摄影:达恩·博曼(Photographer by Dan Boman )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瑞典斯堪尼亚公司:4系列卡车(组图)

瑞典斯堪尼亚T144 GB6x4 530坦克运输车 摄影:约纳斯·诺丁(Photographer by Jonas Nordin )


380马力的斯堪尼亚P124 CB8×8卡车是斯堪尼亚公司的第一种8×8 车型, 既可军用亦可民用。 摄影:达恩·博曼(Photographer by Dan Boman )

  斯堪尼亚公司的防务用卡车系列基于该公司现有4系列重型商用型车的模块化部件。

  4系列是1995年生产的3系列的后继系列。下一代车型(不采用5系列命名)将在2005年中期开始批量生产,届时将提供军用车型。

  4系列车全重16~48吨,连接总重量16~150吨。配用动力包括4种基准型斯堪尼亚涡轮
增压中冷柴油发动机、3种6缸直排发动机和一种V型配置8缸发动机,输出功率220至580马力。

  传动系统选装配置包括带或不带履带换档和带常规离合器的手动变速器、带自动换档系统的手动变速器、全自动变速器、双速分动器、以及单一或双减速驱动轴。还提供一种带扭矩转换器的变速箱,作为加强的组合配置。

  斯堪尼亚公司自行生产大部分的传动部件,但最近开始与德国的曼商用车辆股份公司合作,包括联合研制和共用某些轮轴、变速箱和分动器。

  斯堪尼亚公司还与瑞典国防物资管理局合作,为4系列卡车研制和提供反坦克地雷和轻武器火力防护的驾驶室。4系列车辆可用宽体飞机空运。

  -状态:在产。斯堪尼亚公司已与瑞典国防物资管理局签订有选择权的合同,该局是斯堪尼亚军用卡车的最大用户。军用4系列卡车最近签订的其他合同包括:澳大利亚(81辆4×4型)、比利时(26辆重型装备运输拖车)、法国(12辆重型装备运输拖车和300辆6×6油罐槽车)、以及荷兰(533辆带马提力公司TSH230垂直起降操作系统的8×8车型)。

  -厂商:瑞典斯堪尼亚公司,瑞典南特耶。

  本文为人民网军事题材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和媒体(含已获得常规新闻转载授权的网站和媒体)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