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装备差 拉氏访问科威特期间遭美兵公开质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8:18 中国日报网站
美军装备差拉氏访问科威特期间遭美兵公开质问

[路透社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装备差拉氏访问科威特期间遭美兵公开质问

拉氏抵达会场。[美联社照片]


拉氏在比林营讲话。[美联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2月8日,正在访问科威特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顺便视察了美军比林营(Camp Buehring),希望能够鼓舞士气。然而,拉氏却破天荒地遭遇了满腹怨言的美军士兵的公开质问。

  据美联社报道,美军士兵托马斯·威尔逊问道:“为了加固我们的车辆,我们士兵要在当地垃圾场寻找废弃金属和防弹玻璃,这是为什么?”此言一出,大约2300名在场士兵
立即出言支持,并热烈鼓掌。

  拉氏颇感意外,犹豫了一下并要求威尔逊再问一遍。威尔逊重复了他的问题,并加了一句话说:“我们没有可用于北上(伊拉克)的合适的装甲车。”威尔逊隶属于美国田纳西州陆军国民警卫队的第278战斗团,这个团即将前往伊拉克部署大约1年。

  拉氏回答说,美军正竭尽所能,尽可能地购买“悍马”战车和其他加固车辆,然而,装甲不是万能的,装甲车也可能被炸毁。

  其实装备问题困扰五角大楼多时了,但很少有人的公开场合提出。(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