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RT-20大口径狙击步枪:能打装甲车也能打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9:48 中国国防报
RT-20大口径狙击步枪:能打装甲车也能打直升机

RT-20大口径狙击步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它是一种威力很大的大口径狙击步枪,既能打装甲车,也能打直升机。它于1990年出世,全名为RT-20型大口径狙击步枪,由克罗地亚RH-Alan公司制造。

  RT-20采用了工艺先进的枪管、优异的瞄准镜和完善的制退系统,具有很高的射击精度。它发射的高爆炸药和反装甲子弹都适用于防空。反装甲子弹不单可击毁敌仪器设备(反器材),还能有效地对付加强了装甲防护的步兵战车。14.5毫米反装甲子弹重130克,射击初
速850米/秒。

  RT-20狙击步枪全长1.33米,枪管长920毫米,连同瞄准镜和双脚架重19.2公斤,单发手动装弹,最大有效射程1.8公里。它的一个突出特点是在枪管上面设计了一种长反作用管。反作用管的后面部分为反作用喷嘴。当射击时,一些热火药气体从枪管到反作用管形成一个反向爆炸,具有反作用力(与枪支的后坐力方向相反),这样可抵消和减弱枪的后坐力,加上RT-20装置的较大的枪口制退器也会减少后坐力,因而RT-20是一种火力威力大却后坐力小的反器材步枪。

  RT-20的缺点也很明显。它对射手技能要求高,要求射手掌握一些特殊的射击技巧以避免来自废气冲击的损伤。它显得体长身重,不便在狭小空间内使用,也不便隐蔽。 (舒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