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三天死亡近百 反美武装开始反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8:50 北京青年报

  随着伊拉克大选的日益临近,伊反美武装似乎也加快了搅局的步伐。最近三天,反美暴力活动不仅没有因为美国宣布增兵而有所减少,反而骤然增加。5日,又有至少23名伊拉克人被反美武装人员打死,使得三天内死亡人数近百。出于安全考虑,伊拉克红新月会5日被暂时“请出”了局势依然动荡的费卢杰。大选能否如期举行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接连三日袭击不断

  当地时间5日上午8时30分左右,一群武装人员分乘两辆汽车,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故乡提克里特附近袭击了两辆运送伊拉克平民的巴士,共有17人被打死,13人受伤。

  驻扎在提克里特的美军第一步兵师发言人比尔·科珀诺尔证实说,遇袭的伊拉克平民当时正前往一处美军营地工作。“一些前去工作的平民从停下来的大巴上下来时遭到两辆汽车上的反美武装人员袭击。这些工人受雇于联军。”科珀诺尔说。

  仅仅一个小时后,位于提克里特以北120公里的拜伊吉又传出爆炸声。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一处国民卫队岗哨附近引爆了汽车上的炸药。反美武装人员随后还使用轻型武器对这个岗哨开火。科珀诺尔说,爆炸导致至少3名国民卫队成员死亡,另有18人受伤。

  路透社援引当地伊国民卫队成员阿布·贝克尔·萨利姆的话说,国民卫队当地指挥官穆罕默德·贾西姆·鲁迈埃德也在袭击中丧生。

  当天晚些时候,还有两名伊国民卫队士兵在巴格达以南约40公里处的拉提非亚镇遇袭身亡,另有4人受伤。

  自3日以来,伊反美武装人员在逊尼派集中居住的地区制造了一系列袭击事件。伊拉克警察和安全部队以及为美军服务的平民成为袭击的主要目标。而驻伊美军也付出了至少6人被打死的代价。

  -反美武装意欲反扑?

  虽然美军和伊拉克部队对反美武装据点费卢杰展开的军事行动早已宣告结束,但围剿零星武装人员的努力还远没有画上句号。

  由于局势依然动荡,被迫逃离家园的费卢杰当地居民至今看不到返家希望。大约1500名费卢杰居民5日在费卢杰以南20公里的赫贝尼耶举行抗议活动,要求回家。

  抗议集会上,有人四处散发传单。一个名为“穆罕默德军”的伊拉克反美武装组织在传单上声称,他们在潜伏了“数日”之后,正计划重整旗鼓,对美国领导的驻伊联军发动新一轮袭击。同时,他们也不会放过帮助驻伊联军的伊拉克人和伊拉克部队。

  “所谓的伊拉克国民卫队在伤害自己人民的道路上走得太远,”传单说,“他们背弃了信仰……因此,他们应当受到同样的打击。”

  传单还说,他们已经与其他武装组织达成一致,“暂时减少对占领者的袭击……以重整队伍、提高士气,为对占领者和与占领者合作的人发动永无休止的袭击作准备”。

  “穆罕默德军”被认为网罗了一大批前萨达姆政权时期的军事、情报和安全官员以及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与“基地”组织三号人物阿布·穆萨卜·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关系密切。伊临时政府总理伊亚德·阿拉维上月曾宣布,该组织头目已经落网。(北京青年报/尚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