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测绘大队外业队年轻干部乐于奉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21:01 解放军报
新疆军区某测绘大队外业队年轻干部乐于奉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疆军区某测绘大队外业队年轻干部乐于奉献

肖馨、杜祥林摄影报道

  这是一群年轻的大学生干部,他们长年累月地奔波在雪域高原、沙漠戈壁,为确定地图上的一个点、一条线爬雪山、蹚冰河、穿大漠;他们先后多次完成边界勘测等重大测绘任务,所有测量数值经权威部门检测无一差错。日前,外交部和总参谋部联合通报表彰了这个先进集体———新疆军区某测绘大队外业队。

  面对一座座陡峭的冰山,一条条湍急的冰河、一片片荒凉的沙漠、官兵们在丈量国
土的同时也把军人对祖国的忠诚镌刻在天地之间。他们用自己的故事向世人证明:“在西部,只有荒凉的土地,没有荒凉的人生。”

  图譹訛便携式帐篷是他们流动的“家”。

  图譺訛每次完成测量任务,官兵们都会在测控点上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