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尤先科是否中毒难有结论 医生求助生化专家(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17:55 中新社网站
尤先科是否中毒难有结论医生求助生化专家(图)

什么让尤先科变了模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今年9月初,一位病人坐着轮椅被推进了奥地利的一家豪华医院。他重病在身,尽管意识清醒但头昏眼花,不停抱怨腹部的巨痛。他的皮肤布满奇怪的斑点,食道里从上到下都有溃疡。

  他叫维克托·尤先科,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欧洲最有名的医生对他的病情迷惑不解——这位病人有多种病状,任何单一的疗法都对此无能为力。

  八天之后,尤先科不顾医生反对,执意出院,返回乌克兰继续着手自己的总统竞选活动。

  不到两周,尤先科又回来了。背部的病痛把他折磨的痛苦不堪,他为了止疼而注射的吗啡剂量非常之大,以致于一个通风机就差点要了他的命。这一次,一周的检查仍没有找到任何结果。

  尤先科和他的医生谋划了一个危险的计划:医生把一个小管子插进了他的后背上方,直达他的脊椎,这样,他可以在选举时不停地接受止痛治疗。

  尤先科就这样带着背部的导管回到了乌克兰首都基辅,陪同他的是由奥地利知名医生组成的医疗小组。“一周之内,他带着这个导管到处助选,参加了多个大型集会,”尤先科的新闻发言人证实说。

  这位新闻发言人反复强调,一种不同寻常的中毒可能是尤先科的病因。

  奥地利的医生们强调,从科学上来说,他们不能说尤先科中过毒。他们仅仅做了常规检查,并未找到中毒症状。不过医疗小组现在开始日益考虑“不同寻常”中毒的可能性,他们已开始寻求生化武器专家的帮助。

  “没有毒素的中毒就像不带枪的杀手,”医疗小组负责人说,“如果真的是中毒,那么它将很难被发现,他们采用的是非常手段。”

  尤先科的新闻发言人透露,他现仍在接受乌克兰医生的治疗,现在的情况比两个月要好,但还未康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