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驻西沙官兵乐守天涯 争当十佳哨兵(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8:22 人民网
海军驻西沙官兵乐守天涯争当十佳哨兵(组图)

开展“一专多能,一兵多用”训练。一旦有敌来犯,官兵能做到招招制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海军驻西沙官兵乐守天涯争当十佳哨兵(组图)

一代代天涯哨兵发扬西沙精神,以岛为家,扎根海岛,把一个个孤岛建成“海上钢铁长城”。图为在海岸上站岗的哨兵。


近几年来,守岛官兵放生搁浅的海洋动物30多次近百只。图为官兵正在护送搁浅幼鲸回大海。


驻守在海岛的女战士,被誉为“小木兰”。训练归来,她们喜笑颜开。

  海军驻西沙某水警区官兵弘扬“爱国爱岛、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常备不懈、团结创新、乐守天涯”的西沙精神,爱西沙、守西沙、建西沙,正在把一个个海岛建成基础生活设施系统配套、自然景观清新优美的“南海绿色明珠”。现在,所有岛上的部队都安装了卫星电视接收系统,安装了程控电话,配备了电脑,改变了信息闭塞的落后面貌。部队党委从海岛实际、部队实际出发,围绕“打得赢”、“不变质”两个历史性课题,大力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了一系列生动活泼、深受欢迎、收效显著的军营文化活动。不久前评选出2004年度
“十佳天涯哨兵”,举行了别开生面的颁奖典礼,组织当选者进京参观学习,在部队宣讲他们的事迹,制作电视专题片,并以此为契机广泛开展“来到西沙图什么、身在西沙干什么、离开西沙留什么”的讨论活动,在全体官兵中兴起了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

  在军营文化活动中,水警区致力提高官兵的素质,努力把西沙打造成“小岛家园、海上花园、军营校园”。部队政委陈俨说:部队的官兵大多很年轻,将来的人生之路很长,抓好他们的学习,提高他们的素质,既是把部队建成钢铁长城的需要,也是为社会输送优秀人才的需要。长年驻守海岛,缺的东西很多,但唯一不缺的是时间,组织他们学科学理论,学英语,学各种知识,读古今名著,听中外名曲……官兵们觉得精神生活充实多了。

  近日,到西沙采访,耳闻目睹,深为官兵们忠诚卫国的赤胆忠心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所感动。于宁 钟魁润 叶龙斌 朱光耀 刘龙 王忠家摄影报道

  《人民日报》 2004年12月03日 第十六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