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乌克兰大选危机未减 国际社会继续斡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0:50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12月1日电(记者李鼎鑫)乌克兰大选危机已经进入第10天,争执双方仍各持己见,乌最高法院正在进行的大选舞弊行为司法调查的结果将决定未来局势走向。同时,出席11月26日多边国际“圆桌会议”的各方代表1日再次在基辅展开新一轮斡旋活动。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乌议会1日通过了对政府的不信任案,同时建议乌总统库奇马在新的国家元首就职前组成人民信任的政府。

  据报道,继尤先科阵营提出对东部地区有舞弊行为的指控后,亚努科维奇阵营的代表1日也向乌最高法院提出申述,称鉴于乌西部一些地区在选举中作弊,要求认定乌大选第二轮投票结果无效。

  据乌国际文传电讯社11月30日报道,乌克兰最高苏维埃(议会)在当天召开的会议上通过决议草案,责成政府采取措施稳定国内局势,并建议中止27日议会通过的关于大选第二轮结果无效的决议的生效。但是,乌议会议长利特温在会议结束后向在议会大楼外集会的民众表示,乌议会不会取消27日的决议,不会通过违反宪法、违背人民意志的决议。

  新华社记者1日看到数千名尤先科支持者包围了亚努科维奇计划与支持他的党团代表会面的竞选总部。同日,尤先科领导的乌克兰国家救亡委员会宣称,当天计划再次包围乌总统府、政府和议会。

  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立陶宛总统阿达姆库斯和欧安组织秘书长库比斯1日再次造访基辅,开始第二次斡旋之旅。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也在昨天抵达基辅并与乌总统库奇马进行了一轮会谈。此外库奇马还将于当天与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进行会谈。

  法国总统希拉克30日在与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通电话时表示,乌克兰人民的意愿应得到充分尊重,有关各方应依据乌宪法进行对话并维护国内和平。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30日表示,美国支持乌克兰总统库奇马提出举行新一轮总统选举的提议。鲍彻说,美方认为乌克兰举行新一轮总统选举的提议应该予以考虑,乌克兰有关各方如能就此达成一致将令人满意。鲍彻还说,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29日分别与乌克兰两位总统候选人亚努科维奇和尤先科通了电话,要求他们通过和平、民主手段解决选举争端,并敦促他们要求各自的支持者不要使用武力。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30日应邀与德国外长菲舍尔通电话,讨论乌克兰总统大选后出现的政治危机问题,并强调不允许干涉乌克兰内政和不能使乌克兰紧张局势升级。他说,俄罗斯认为,不应对乌克兰局势作出片面的评价,不能干涉主权国家乌克兰的内政。任何可能导致乌克兰紧张局势升级的言论都是危险的,都应受到严厉的谴责。(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