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F-35战机在数字设计技术领域取得突破(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4:26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F-35战机在数字设计技术领域取得突破(组图)

X-35B进行地面试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F-35战机在数字设计技术领域取得突破(组图)

X-35B盘旋中


X-35B起降试验

  [美国《今日防务》2004年11月22日报道]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生产小组在制造过程中使用了数字设计技术,有可能永久改变飞机制造的方式。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项目发言人称,JSF是第一架从一开始就完全实施数字化设计的飞机,而商用飞机波音777不能说是完全实施了数字化。JSF制造商在数字化技术应用方面创造了新的先例。完全数字化的方法在节省时间和成本方面产生了巨大效果。

   JSF的"数字化三维实体设计"意味着世界上参与项目设计的所有设计人员都有权进入设计网页,虚拟飞机可以用数字进行操纵,因而使制造商避免了在制造物理样机时的返工和昂贵的制造成本。

  JSF工作小组具有一个环球网络系统,按照允许的级别进入数字化设计网页,无论是意大利、挪威、加利福尼亚还是得克萨斯州的工程师和供应商都能进入这个数据库。设计和修改数据可以即时传送,效率和准确率大大提高。还可以应用数字化数据进行产品加工并能够获得精确的尺寸,如高精密钻孔,通过取消分解制造零件的步骤减少了工艺程序,确保了加工的准确性。它所节省的时间和金钱是不可想象的。

   JSF项目还是一个高度复杂的合作项目,由几家公司联合制造,最后装配到一起。CTOL型(常规起降型)将是JSF项目完成的首架飞机,目前正在生产当中,总装工作计划在明年春天进行,在这之前,各公司将交付前、中和后机身三个主要部件。

  JSF 项目的总价值为2440亿美元,是历史上最大的防务采办项目。飞机的价格将在4000~5500万美元之间。F-35最初的制造速度比最终的1架/日的速度要慢,而且第一架飞机的制造将耗时一年。然后,JSF小组将着手生产22架以上的试验机用于试验阶段,试验阶段将持续到2007~2008年。其后,进入实际作战飞机的小批量生产阶段。数字化设计可能在实现这些雄心勃勃的生产计划方面起决定性的作用。

  发言人还举例说明了数字化设计的作用,例如三个型号都不同程度产生超重问题,尤其是STOVL型(短距起飞/垂直着陆型)的超重问题已经引起了性能参数目标的实现。但是借助于数字化技术不用制造出物理样机就能发现问题,而且可以按照需要修改设计,极大减少了时间和成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