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反恐三年首次抓获儿童恐怖分子 熟练使用冲锋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6:10 北京晚报

  -准确投掷手榴弹-用匕首护身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巴基斯坦白沙瓦军团司令萨夫达尔中将宣布,巴军队在最近的行动中摧毁了靠近阿富汗边境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的所有恐怖训练营地。巴军在清剿行动中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恐怖分子竟然绑架儿童,训练他们从事各种恐怖活动。

  巴军队抓获的3名恐怖分子分别是十二三岁的阿富汗人侯赛因、15岁的塔吉克斯坦人哈利德和26岁的乌兹别克斯坦人卡哈尔。反恐三年来,巴军首次抓获这么小的恐怖分子。萨夫达尔中将说,协助政府捉拿恐怖分子的部落武装人员对一辆卡车进行检查。几名恐怖分子突然从车上跳下,并在逃跑途中投掷手榴弹,投掷手榴弹的正是哈利德和侯赛因。

  这几名恐怖分子招供说,他们都是乌兹别克斯坦恐怖分子尤尔达什的手下,尤尔达什是恐怖组织“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的头目,该组织与本·拉登的“基地”组织关系密切,实际上是在巴部落地区活动的主要恐怖势力。

  萨夫达尔中将说,对恐怖分子而言,年龄不是问题。别小看这两个孩子,他们的战斗能力却超强。他俩能够熟练使用AK-47冲锋枪,可以准确投掷手榴弹,经常用匕首护身。哈利德是在上学的路上被绑架的,他后来被恐怖分子带到阿富汗接受训练,现在已经是埋设地雷的专家。讲普什图语和波斯语的侯赛因是塔利班在其开设的宗教学校里训练出来的,塔利班倒台后,他和同伙转移到了巴基斯坦。

  萨夫达尔中将说,“我不知道该如何称呼这些孩子,他们是被虐待的孩子,他们只是为了生存,但也是将来的恐怖分子,甚至现在就是,是尤尔达什为了达到恐怖目的把他们害了。”(北京晚报/洪琳)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