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解密印度新版战争条令:特种部队将发挥更大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07:43 舰船知识网络版
解密印度新版战争条令:特种部队将发挥更大作用

演练中的印度海军突击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解密印度新版战争条令:特种部队将发挥更大作用

参加阅兵式的印度陆军伞兵突击队

  印度最近公布的新版战争条令预测未来的战争将是“速决”和“快速”的。新版战争条令呼吁让具备快速机动和打击的能力特种部队担负起更多的任务,而不是维持一支规模庞大的常备军。

  新版战争条令称,在反暴动作战行动中,特种部队应当被用于包括越境作战行动在内的搜索和扫荡行动中。它们就当具备处理涉及水资源、能源资源(石油和天然气)、环境等
危机的能力。

  赢得当地民众的人心是低烈度冲突作战行动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克什米尔和印度东北部地区的军事指挥官还必须能够在没有获得上级明确指示的情况下发挥自己的主动性。条令称:“与常规战争明显不同的是,在低列度冲突作战行动中,指挥官经常得不到明确的指示。指挥官应当在形势很不明朗的情况下采取积极的行动。”低列度作战行动的政治目标是“冲突管理”而不是“冲突解决”,因此陆军必须采取低调和对当地民众友善的政策。

  印度陆军参谋长维吉在条令的前言中称:“我们对21世纪的构想是建立一支装备精良、结构优化的陆军,它能够对各种局势作出有效的反应,同时也能够继续变革以应对未来的挑战。由于军事革命的发生,有必要对战略思维、组织和作战原则进行变革,军事学说、武器系统和部队体制编制都因此需要进行重新评估。”

  战争条令称,军事革命的核心内容是指挥、控制、情报、侦察实现网络中心化,这将进一步缩短战争的时间而将加大战争的强度。印度军队必须具备这样的能力以便实施信息战、特种作战和联合作战。

  新版战争条令列举了和平、冲突和战争之间的15种可能发生的情况:核战争、常规战争、全球战争、全面战争、地区战争、有限战争、非战争作战行动、亚常规战争、内战/革命战争、低列度/代理人战争、非战争非和平、非作战行动。

  新版战争条令还强调指出,未来战争需要陆、海、空的一体化作战,联合作战将成为未来战争最重要的要素,必须无缝隙地动用所有资源来打击、击溃和战胜敌人。由于陆军在与敌交战时武装分子可能会同时攻击后方目标,条令强调必须专门抽出部队来确保参战部队通信畅通,油料和其它物资的运输不间断。

  新版战争条令还要求重新建构陆军的体制,陆军应建立一个能够用匹配的基础设施来预测后勤需求的灵活组织。它还要求陆军培养新的能力并采用新的方法以适应未来战争的需求。(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