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建造西方最大的涡轮螺旋浆飞机A400M(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09:36 中国网
欧洲建造西方最大的涡轮螺旋浆飞机A400M(组图)

A400M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欧洲建造西方最大的涡轮螺旋浆飞机A400M(组图)

A400M的八页片推动器很有特色


A400M可以在多种地形下有效降落


A400M运输机可以改装作为空中加油机使用

  欧洲A400M(最初称为未来大型飞机)军用运输机的最初设计主要是为了满足比利时、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和英国空军的军备需求。1993年,上述七国政府签订了A400M项目的谅解备忘录,同年推出项目预案,并开始全面启动(意大利政府后来退出了这一计划)。A400M运输机主要由位于马德里的空中客车军用机公司负责设计。此外,英国的BAE系统公司、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EADS公司)、比利时的Flabel公司和土耳其的Tusas宇航公司分别承接部分研发工作。该机最后的总装工作将在西班牙的塞维利亚完成。

  2003年5月,欧洲防御采购机构(OCCAR)和空中客车公司签订供货合同,为A400M的发起用户共订购了180架,其中比利时7架,法国50架,德国60架,卢森堡1架, 西班牙27架,土耳其10架,英国25架。第一架A400M运输机初定于2007年11月试飞,正式交货时间为2009年-2025年。首批新式运输机将供应法国和土耳其空军。

  项目设计

  欧洲A400M运输机在制造过程中广泛使用了合成材料(英国GKN宇航公司负责为A400M制造复杂的炭合成翼梁),其有效载荷大大超过现有的美制C-160和C-130大型运输机。该机拥有高悬浮起落装置,可以在短距离内完成起飞和降落;在执行空投和战术飞行过程中,该机拥有很好的低速运行稳定性;该机还具备远距离高速巡航的能力,可以执行长距离机动运输任务。欧洲A400M运输机可以进行空中加油,完成长距续航;同时在两小时内,该机可改装作为空中加油机使用。

  驾驶员座舱

  A400M的驾驶员座舱具有全景夜视能力,可容纳两名机组成员,必要时可以多承载一人,负责特定任务操作。该机装备的电线控制系统(Fly-by-Wire),由空中客车民用机公司进行研发。两具边置操纵系统将为驾驶员提供飞行过程中无限多的视野空间。节流阀装置位于主驾驶员和副驾驶员之间。

  A400M的合成航空电子设备模块源自空中客车公司的A380客机,由泰利斯公司和迪尔宇航公司进行改进和研发。其中包括:9孔6 x 6英寸座舱控制和显示装置,以及配备有液晶显示屏、拥有增强视觉系统的先进驾驶员头盔。

  电子对抗装置

  A400M防卫设备包括雷达报警器、导弹发射报警器和诱饵发射装置。此外还有成员装甲防护装置、防弹玻璃窗、引擎耗尽红外减失技术、燃油系统中惰性气体燃爆和点火延迟技术等等。机翼上备有结构加固点便于安装电子战设备。

  货运系统

  运输机的有效载荷包括运送军用直升机、装甲车、重型工程机械和集装箱。A400M可以通过降落伞投放伞兵部队和军事装备。它可同时运载九个标准军用集装箱(2.23 X2.74米)和120名全副武装的作战人员。执行战场救伤任务时,该机可同时运送66副担架和10名医务人员。

  A400M的货舱内部可以根据执行任务的不同来进行改装,由此可以执行空投、人道救援、货运等不同使命。在货舱顶部设有起重装置,最大起重负荷达5吨,可以方便地进行货物的移动和摆放。

  导航系统

  A400M的导航系统包括惯性制导系统(IRB)、全球定位系统(GPS)和气象雷达。无线电航控组件中包含:导航着陆系统、特高频单向无线寻的装置(VOR)、无线测距仪(DME)、航空控制仪(ATC)和自动寻的仪(ADF)和战术航空组件。

  引擎

  2003年5月,空中客车军用机公司选择了三轴TP400-D6涡轮发动机作为A400M运输机的发动机,并由EPI组织负责建造。EPI联盟成员包括英国的劳斯莱斯公司(Rolls-Royce),西班牙的ITP公司、德国的MTU公司和法国的Snecma公司。劳斯莱斯公司负责最后的总装。A400M将装备四个发动机,每个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达11,000轴马力。EPI公司宣称A400M运输机将成为有史以来西方建造的最大型涡轮螺旋浆飞机。(冰岩编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