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著名军事情报网:明年为攻打伊朗关键时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09: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日前,美国著名的军事情报网站‘全球安全信息网’宣称,2005年后,伊朗的核设施将开始运行,这意味着美国军事打击伊朗的‘时间之窗’将会关闭。这一消息立即引起了国际舆论对美国可能很快对伊朗下手的忧虑。

  萨达姆政权被美国以武力推翻后,伊朗一直担心会重蹈伊拉克的覆辙——被美国抓住核问题这根小辫子,以致最终遭到美国和以色列‘先发制人’的打击。为此,伊朗在布什获
得连任后更加谨慎小心地与美国周旋。同时,伊朗也在加紧修炼‘内功’,为抵御可能降临的战争做准备。

  据美国媒体披露,在美国大选前,布什及其‘鹰派’干将们就曾经考虑过对伊朗突然发动‘点穴战’式的袭击,并为此制定了详尽的军事计划。据曾在里根政府时期任职于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麦德森透露,布什政府确定的打击目标包括位于波斯湾畔的布什尔核电站,位于伊朗中部纳坦兹和伊斯法罕等地的重要核设施,伊朗最高领导层成员以及德黑兰、库姆等地的伊朗军队指挥部。

  麦德森说,游弋在阿拉伯海的美国‘肯尼迪’号航空母舰受命负责协调对伊朗的军事打击。从白宫传出的消息说,美国届时将会和以色列一起行动。

  为此,美国向以色列提供了500枚可摧毁地下掩体的巨型炸弹,以色列轰炸机将用这种炸弹袭击布什尔核电站。本月19日出版的《纽约时报》载文指出,布什第二任期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遏止伊朗的核计划,而布什政府近日针对伊朗的言论和举措与攻打伊拉克前的舆论造势很相似。

  《纽约时报》说,与伊拉克战争前奏‘可怕地’相似,白宫和国会的‘鹰派’大肆渲染伊朗的核能力,以造成‘我们必须对抗、消除伊朗的威胁’的情形。白宫考虑的手段既包括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或促使伊朗政权更迭,也包括军事打击。几个月前,美国还希望把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

  但现在,据一些欧美外交官透露,布什政府的对伊政策已经转向考虑进行军事打击。《纽约时报》报道说,负责武器控制和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博尔顿毫无遮掩地希望伊朗政权更迭,甚至支持以色列对伊朗进行空袭,摧毁伊朗的核设施。

  美国‘全球安全信息网’则刊登了一篇对伊朗实施空中打击的分析报告,这份报告共分4个部分:军事打击的不确定性、军事打击的时机、可调用的美军力量以及最近局势的发展。

  至于军事打击的时机,报告指出,2005年非常关键。伊朗的许多核设施目前仍在建设中,但从2005年开始,将会陆续进入正常运行状态。

  因此,如果错过了2005年,美国再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将造成巨大的环境灾难,届时打击伊朗的‘时间之窗’将会关闭。

  关于袭击规模,报告指出,美国或以色列空袭伊朗的规模将大大超过1981年以色列对伊拉克核设施的袭击,应与2003年美军对伊拉克的空袭类似,即全部采用B-2隐形轰炸机,从印度洋上的迪戈加西亚基地或从美国本土起飞;还可能采用F-117隐形战斗机作为补充,从卡塔尔或中东其他几个基地起飞。伊朗的20多个核设施都将是袭击目标。在作战模式上,早在今年1月,美国陆军战争学院战略研究所就发表了一份题为《审视伊朗的核野心》的报告,分析了美国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3种作战模式:第一种是与以色列联手实施空中打击,第二种是采取秘密破坏行动,第三种则是公开实施打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