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中央情报局称伊朗和拉登正在疯狂购买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15: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一份秘密报告透露,2003年底的某个时候,伊朗曾经“疯狂”地试图采购核生化武器,并且正在努力改善投掷系统。与此同时,“基地”组织也在进行核武器的研发,因此,“基地”组织未来将对美国发动非常规袭击已经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美中央情报局这份递交给国会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半年度调查报告现在已经出现在
CIA的官方网站上。这份报告开门见山地说:“伊朗的核计划是从以巴基斯坦原子弹之父汗那里得到了极大的帮助。汗主要是向伊朗提供了原子弹的设施图,老式离心机的设计图和其它的相关模型。拥有设计图之后,伊朗全力改进它的武器投掷系统,并且试图从俄罗斯、朝鲜和欧洲国家获得相关的原材料。

  不过,中央情报局最担心的却是“基地”组织试图向美国发动非常规袭击。拉登和其它的基地领导人称,“基地”组织搞到核武器是“宗教信仰”,从那富汗缴获的秘密文件也称,“基地”组织确实进行过核研究,尽管这种研究的程度尚不可知。巴基斯坦的核工程师穆罕默德据说会见过拉登,所以中情局断定“巴基斯坦非常有可能向基地组织提供了某些方面的帮助。”

  当然,就算“基地”组织无力对美国发动原子弹袭击,那么也可能会发动生化非常规袭击。实际上,在欧洲的一些国家,“基地”组织一直试图用生化物质对有关目标发动攻击。从阿富汗缴获的文件显示,“基地”组织生产出过象“沙林”毒气等有毒生化物质,这一切都是为袭击做准备。“基地”组织还在秘密文件中声称,获得并且使用生化武器其实“非常简单”,无需更多的训练就可以进行组装和部署。中央情报局非常担心地说:“这样的生化装置在人群密集的地方能产生可怕的后果。”(天石/天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