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最新海狼级攻击核潜艇卡特号完成首次试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0:08 新华网
美军最新海狼级攻击核潜艇卡特号完成首次试航

美军海狼级攻击核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消息 美国海军第3艘、也是最后1艘“海狼”级攻击核潜艇“吉米·卡特”号成功完成首次大洋试航后,于本月19日返回康涅狄格州电艇制造公司船厂。美军曾于今年6月5日在该船厂为“卡特”号举行隆重命名典礼。

  在这次海试中,“卡特”号进行了首次下潜、高速水面水下航行以及一系列推进系统功能测试。 美国媒体宣称“卡特”号攻击核潜艇是当今世界上最快速、最安静、武备最强
大的潜艇。与前两艘“海狼”级潜艇相比,“卡特”号艇身加长了100英尺,新增加的“多任务平台”可容纳新一代武器和传感系统以及水下航行器。

  “海狼”级攻击核潜艇项目启动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当时的设计意图是让该艇是在大战爆发时摧毁前苏联最新型战略核潜艇。冷战结束后,美军对潜艇方案进行了大幅调整,更加注重潜艇的多用途性和近海作战能力。

  “海狼”级潜艇在试航中表现出的先进性达到甚至超出了设计意图。但是,“海狼”级的造价实在太高了,即便是财大气粗的美军也越来越觉得负担不起。1995年,克林顿政府决定在3艘“海狼”级潜艇完工后中止该项目,转而重点发展专门用于冷战后冲突,成本相对低廉的“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

  “卡特”号攻击核潜艇有关数据:

  艇长:453英尺,水下排水量: 12139 吨,最高航速:25节以上,最大潜深:超过800英尺,可载武备 水下无人航行器、先进海豹突击队投送系统、战斧对陆攻击巡航导弹、马克48先进鱼雷, 艇员人数: 151人。(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