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雷声公司展示为美海军生产的联合防区外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 09: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雷声公司展示为美海军生产的联合防区外武器

B-2轰炸机投射联合防区外武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雷声公司展示为美海军生产的联合防区外武器

雷声公司工作人员检查C型联合防区外武器


携带联合防区外武器的B-1B轰炸机

  雷声公司日前宣布向美国海军官员展示其生产的不同型号的单一战斗部C型联合防区外武器(JSOW-C)。这是该公司研制的无动力空地武器系统的最新版本。C型联合防区外武器的第一个产品的展示活动将在位于图森的雷声公司导弹系统生产地举行。

  美国海军C型联合防区外武器项目主管大卫·杜那维上校表示,“C型联合防区外武器对于提高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作战能力是非常重要的。经过雷声公司,英国BAE系统公
司和法国军工集团导弹电子技术小组很长时间的研究开发,这一武器研制项目的工作已经完成了。”

  雷声公司C型联合防区外武器项目负责人罗恩·谢里德斯称,“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向海军提供这一个先进的武器系统。C型联合防区外武器的装备和使用将使得海军的作战能力大幅提高,尤其是隐藏和欺骗方面的能力。”

  雷声公司研制的C型联合防区外武器具有利用长波红外线自动搜索目标并锁定的功能,可以为海军提供无距离的高精度打击能力。

  C型联合防区外武器是美国第一个把分裂弹头和穿透弹头合二为一的武器系统,它是由英国BAE系统公司最先开发出来的,法国军工集团研究小组为它提供了引信。C型联合防区外武器可以借助其滑翔能力打击接近地平线的坚固目标。

  联合防区外武器是美国海军和空军联合实施的一项项目,采用通用及模块化的武器弹体设计,可携载不同类型的有效载荷,其型号有JSOW-A和JSOW-C。JSOW-A撒布BLU-97综合效应子弹药,用以对付软目标和区域目标。JSOW-A可供F/A-18、F-16和F-15E战机,以及B-1、B-2和B-52轰炸机挂载使用。JSOW-C采用了红外成像导引头以及BAE系统公司的BROACH多级战斗部,战斗部具有爆炸/破片杀伤和硬目标侵彻能力,用于对付点目标。JSOW-C于2003年6月开始小批量试生产。目前,JSOW-C正在为美国海军F/A-18战机生产,并且已经被波兰选定,以装备该国的F-16战机。

  为JSOW-A导弹研制新的有效载荷正在进行之中,研究工作应该也将于2006年年初结束。新型导弹将采用重量为500磅(245千克)的BLU-111单一战斗部。单一战斗部将消除集束炸弹可能遗留的未爆弹药问题,并维持或增强对付更多类型目标的效能。该导弹主要将面向国际市场销售。

  联合防区外导弹的弹长为4.l米,根据弹体结构和有效载荷的不同,弹重在483到681公斤之间,射程在无动力低高度投放时为24公里,在无动力高高度投放时为64公里,如果加装推进系统,则射程在200公里以上。由于它采用模块化设计,其有效载荷舱可容纳数种杀伤性或非杀伤性有效载荷,因此,除杀伤弹头外,还可以装载传单或传感器包等;其末段导引头舱可以随时换装最新研制的传感器;而弹尾段也可以换装包括涡轮喷气发动机在内的各种动力装置,以增加JSOW的射程或突防能力。从设计上来说,JSOW可以称得上是21世纪的多用途武器。它可用于装备F/A-18、AV—8B、F—16、F—15E、F-117、JSF、狂风、美洲豹、EF2000战斗机以及B—1B、B—2、B-52等轰炸机 (无言 编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