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挪威康斯伯格防务公司升级斯瑞克武器站(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20:2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挪威康斯伯格防务公司升级斯瑞克武器站(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审》2004年11月报道] 挪威陆军在2004年初进行的"联合冬季2004"演习中对另一种型号的"保护者"RWS-N进行了测试。挪威康斯伯格防务与宇航公司正在为美陆军定购的"保护者"(Protector)遥控武器站研制第一种升级主模块。在这项为期8个月、价值1000万美元的合同基础上,该公司还在策划针对武器站的后续改进计划,以使该武器站能够广泛应用于在伊拉克或其它地区执行作战任务的美陆军"斯瑞克"8×8轮式装甲车。

  主要改进如下:

  ·为了替换现有武器站上装备的泰尔斯加拿大公司研制的冷却式热成像传感器,英国BAE系统公司信息与电子战系统部最新研制了TIM1500非冷却式双视场传感器,该传感器采用微红外微辐射热计技术(MicroIR microbolometer),使成像性能有了大幅提升,具有在全天候及不良条件下、识别距离1500米处的目标的能力;

  ·新安装了激光测距仪;

  ·升级车载火控单元,含有目标锁定准备功能;

  ·准备安装"保护者"系统的4轴稳定系统(由于需求紧急,开始并没有安装此系统,而且还取决于美陆军是否购买了相应的传感器);

  ·更换了原有弹舱,改装了新型大容量弹舱,并增加了弹量计数器;

  ·增加了新型控制手柄;

  ·增加了新型武器架,用以安装其它类型武器;

  ·升级了软件系统。

  "保护者"遥控武器站计划将装备第5旅。到目前为止,康斯伯格公司已经接到了为4个"斯瑞克"旅提供"保护者"武器站系统的合同,大约700套系统已经交付部队。康斯伯格公司与美军签署的"保护者"遥控武器站框架协议主要内容是为6个"斯瑞克"旅提供总价值3亿美元的武器站系统。

  据BAE系统公司称,用于TIM1500传感器研制和认证的费用将达到2800万美元。该传感器所采用的热机(thermal engine)技术是由美陆军计划执行办公室(PEO)为士兵热成像武器观瞄(TWS)项目开发的。"斯瑞克"TIM和重型TWS都能使用这种通用型热机。

  除"斯瑞克"计划外,康斯伯格公司还向挪威陆军、空军提供了70套"保护者"RWS单元,其中约20套已经于2004年9月交付部队,所有系统均安装了4轴稳定系统。挪威陆军将该武器站命名为RWS-N,与装备美军的武器站不同的是RWS-N配有车内弹药舱,能在车内进行弹药装填。

  据公司方面称,第四代"保护者"系统可在世界任何地方使用,使用寿命超过50万小时。美陆军采用装备40毫米Mk19自动榴弹发射器的"保护者"武器站进行射击试验,其散布精度为水平0.2毫拉德;俯仰0.4毫拉德,精度相当高。因此美军宣称,他们能将40毫米榴弹射进1500米距离上的一扇窗户。

  该武器站的另一个型号是RWS-J,是康斯伯格公司与通用动力公司联合研制的一种改进型,除装备一挺12.7毫米M2机枪或一具40毫米Mk19自动榴弹发射器外,还能够安装"标枪"反坦克导弹发射器。目前RWS-J已成功地进行了多次实弹射击试验。

  除"斯瑞克"车外,"保护者"RWS还能够安装在多种装甲车辆上,如:M113车族、"美洲狮"6×6轮式装甲车、ACMAT 4×4轮式车、"潘哈德"VBR和VAB车等。

  涉及"保护者"RWS的改装项目还包括在HMMWV反狙击手车上装备该武器站,并配备增程激光测距仪(6000米)和法国的PILARw狙击手探测系统。海军准备将RWS安装在"斯巴达人"无人侦察艇上,该艇艇身为7米长的钢性充气橡皮艇(RHIB),配备有雷达、热成像传感器、"大毒蛇"12.7毫米机枪和"标枪"导弹(改进了武器站发射导弹时的稳定性能,改善了目标锁定和遥控操作能力),该艇用于舰队护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