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珠海航展 > 正文

珠海航展综合:中国航天科工推出新武器(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8:31 千龙新闻网
珠海航展综合:中国航天科工推出新武器(组图)

FM-90导弹武器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珠海航展综合:中国航天科工推出新武器(组图)

FL-2000(V)防空系统


C-802导弹


B611地地导弹系统
珠海航展综合:中国航天科工推出新武器(组图)
前卫-1M便携式防空导弹

珠海航展综合:中国航天科工推出新武器(组图)
KS-1A中程防空导弹系统

  1、FM-90号导弹武器系统介绍

  FM-90导弹是一种全天候近程低空、超低空反导舰空导弹武器系统。导弹的有效射高在5至8000米之间,

  有效射程在0.7至15公里之间。主要用于机场、港口、油田、交通枢纽及军事要害设施等要地的防空,也可为舰队、港口、海上油田和其他重要设施提供防空掩护。此导弹已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既可用于有效拦截巡航导弹、掠海反舰导弹,同时还可对付来袭低空、超低空飞行器等多类空中目标。它的标准射击单元由一辆搜索管制车和2至3辆射击导引车组成,整套射击单元拥有8至12枚备用导弹,准备装弹时间由原来的10秒缩短为6秒,单发命中率约为85%。

  2、新一代便携式防空导弹武器系统介绍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推出的“近程超低空便携式防空导弹”是中国研制的第三代制导便携式单兵肩射式防空导弹,它在1998年的法茵堡航展中首度公开展出。

  单兵肩射式防空导弹有效射程在500至6000米之间,攻击高度在10至3500米之间,其作战高度低界达到了10米。导弹主要承担野战防空任务,该导弹系统适于野战随行防空和阵地防空。可用于攻击低空、超低空入侵的武装直升机、对地攻击机、无人机、巡航导弹等空中目标。具有优秀的探测性能、制导精度和夜战性能。此外,单兵肩射式防空导弹还采用了全新的红外抗干扰技术,能够有效对抗各种人工红外干扰机及人工红外诱饵弹的干扰。导弹的导引系统性能较佳,能够全方位攻击低空空中目标,导弹的抗干扰能力较强,并且具备发射后不用管的能力,而这些作战能力同时也将大大提高作战人员战场生存能力,将附带损伤降低到最小程度。

  该导弹经过改进实现了车载,可配备在车辆和船舰上作为低空防空武器使用,并能随进发射,该导弹系统适于野战随行防空和阵地防空,可拦截武装直升机、固定翼飞机、巡航导弹、无人飞行器等目标。可配用发射激光半主动寻的导弹和各科红外便携式导弹,提高了导弹的作用距离和作用高度,从而提升了该武器系统整体作战的最佳效能,具有很强的通用性和发展性。它以其灵巧、机动、隐蔽性强受到国际市场的广泛关注。

  并且,这种导弹经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的创新改造,和小口径高炮进行组合,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弹炮结合式的“防空导弹”,是“精确命中”和“火网拦截”防空的新宠儿。弹炮结合防空导弹武器系统是随空防斗争发展而产生的一种综合防空武器系统。它是为适应现代防空作战需求而精心设计制造。它是由一辆指挥控制车、4-8门高炮以及导弹发射系统组成的。可选配炮瞄雷达,以增加空情预警能力。其主要作战对象就是亚音速飞行的巡航导弹和低空超低空飞行的飞机。该系统属于一体化指挥控制,具有较高的作战效能。

   3、战术地地导弹武器系统介绍

  战术地地导弹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推出的符合国际公约的一种固体战术地地导弹武器系统,

  它属于陆基弹道导弹武器系统。它采用先进的捷联惯导与GNSS组合导航,全程飞行控制,命中精度在150米范围内,射程可达150公里。可以单车独立作战,亦可多车联合作战,打击敌方集群部队及地面设施。可以选配3种不同的战斗部,攻击战役纵深内的目标,也可用于战场威慑,打击城市面目标。

  相关链接:航展聚焦:B611地地弹道导弹全面解析(组图)

  4、轻型多用途舰舰导弹武器系统

  舰舰导弹是以双室、双推力固体火箭发动机为动力装置的轻型高亚音速飞航导弹。具有体积小、重量轻、作战使用方便、突防能力强等特点。导弹上配置有雷达导引头,可装载在各种发射平台上,如直升机、快艇、机动车辆等,用以攻击中小型舰艇。

  5、多用途反舰导弹武器系统

  该导弹是以涡喷发动机为动力的高亚音速超低空掠海飞行的多用途反舰导弹。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全天候作战、发射后不管、命中精度高等特点。可装载在车辆、舰艇、飞机等多种平台上,用以打击敌驱逐舰、护卫舰、运输船等。

   6、QW-1系列便携式防空导弹武器系统介绍

  QW-1便携式防空导弹武器系统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研制的单兵肩射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

  用于战区前沿及要地防空。

  QW-1有QW-1、QW-1M和QW-1A三种型号,主要区别于制导系统。QW-1导弹具有命中精度高、战术机动性好、隐蔽性强的优点,特别是QW-1M及QW-1A,由于后者能够配备对空搜索与引导瞄准雷达。电于瞄准装置,可以分散或集中对付低空、超低空目标的导弹。目前,QW-1A全天候防空导弹武器系统,进一步健全了对空防御体系,扩大了防御范围,并且使射击操作趋于智能化,具有巨大的军事效益和应用前景。

  据了解,“QW-1” 便携式防空导弹武器系统已经广泛适用于部队的各种战斗形式和战斗活动。

   7.KS-1A地空导弹武器系统(1:5模型)

  KS-1A地空导弹武器系统属先进中高空中程防空武器。系统采用了固体发动机和数字化设备的小型化导弹,双联装车载发射方式,雷达为相控阵面阵制导雷达。武器系统具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和对付小目标及攻击多目标的能力。既可用于要地防空,也可用于野战防空。

  8.屏幕式便携防空导弹新型训练装备介绍

  屏幕式便携式防空导弹新型训练装备用于训练射手识别目标、瞄准目标到发射导弹前的设计准备和射击规则。它能够模拟完成多种型号飞机(包括歼击机、强击机、轰炸机、武装直升机等)在多种背景条件下的飞行轨迹图像。采用国际相关领域较为先进和流行的技术,因此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相关专题:珠海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