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驻伊澳陆军装甲车安装新型防火箭弹装甲组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0:0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驻伊澳陆军装甲车安装新型防火箭弹装甲组件

安装新型防火箭弹装甲组件的轻型装甲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1月10日报道,澳大利亚不久将为在伊拉克执行作战任务的轻型装甲车(ASLAV)安装定制的新型装甲组件--格栅装甲,用以保护车辆乘员免受火箭弹的攻击。

  驻守巴格达的澳大利亚陆军120安全特遣队(SECDET)装备有12辆8×8 ASLAV,该车是在ASLAV-PC装甲人员输送车的基础上换装了ASLAV-25装甲车的25毫米炮塔而成,用于执行护
卫、战术机动、保护和快速反应等职能。

  今年10月25日,澳大利亚3辆ASLAV在巡逻途中遭到路边简易爆炸装置(IED)攻击,造成3名成员受伤。但此次为驻伊ASLAV加装这种被动式防护装甲格栅并不是由于这次事件所致。澳军方认为IED并不能击穿ASLAV-25的装甲。而爆炸所造成的损伤主要是轮胎和悬挂、外部设备以及外部储物箱等。

  最初澳大利亚陆军对ASLAV防护系统的改进工作开始于5月,而新型格栅装甲系统则是作为紧急作战需求采购的。紧急采购的决定是在澳大利亚国防军司令视察驻伊美军“斯瑞克”装甲车后作出的。安装在ASLAV上的格栅装甲与安装在“斯瑞克”上的极为相似,主要用于抵御火箭弹攻击,将其在安全距离上引爆,避免或降低其战斗部穿透车体基本装甲的几率。(“斯瑞克”基本装甲的防护水平较高,能够抵御14.5毫米穿甲弹药的攻击,而ASLAV仅能抵御7.62毫米弹药。)

  由通用动力公司地面系统部加拿大分部研制的格栅装甲系统原型已经安装在了2辆ASLAV车上并进行了试验。与“斯瑞克”装备的格栅装甲不同的是,ASLAV不仅要安装车身格栅还要安装炮塔格栅,同时还不能影响25毫米炮塔主炮的射击稳定性以及炮塔转动的灵活性。新型装甲格栅的重量不超过1000千克。(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