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苏-27紧急升空 拦截美军P-3C间谍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8:40 中新社网站
俄军苏-27紧急升空拦截美军P-3C间谍机(图)

数码合成效果图片(图片来源千龙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空军新闻处处长德罗贝舍夫斯基上校16日宣布,美国“猎户座”间谍飞机15日在黑海地区高加索沿岸上空对俄境进行飞行侦察,“只是在俄空军苏-27歼击机升空拦截之后,才停止了沿俄罗斯国家边界的侦察飞行。”

  德罗贝舍夫斯基上校宣布,美国间谍飞机于莫斯科时间11月15日14点48分(北京时间19点48分)至15点44分,在黑海水域上空飞行。这架飞机属于美国海军大西洋舰队部署在希
腊克里特岛的飞行中队。“间谍飞机沿黑海地区高加索沿岸侦察飞行,高度2000米,速度400公里/小时,从14点48分到15点06分,沿距离俄空中边界10公里的地方飞行。”

  俄空军发言人指出,美军“猎户座”间谍飞机没有回应俄方地面人员的问询,为拦截这架间谍飞机,俄空军和防空军第4集团军一架苏-27歼击机紧急升空,此后,“猎户座”间谍飞机进行战斗转弯,爬高、增速之后,飞离俄罗斯国界。他指出,2003年,也是在俄罗斯和格鲁吉亚边界地区,苏-27歼击机曾经升空拦截过美国U-2高空间谍飞机。

  俄空军发言人表示,“(俄空军和防空军)战斗值勤任务依然十分紧张。近5年来,北约驻欧洲联合部队司令部恢复了其间谍飞机从格鲁吉亚和波罗的海国家方向沿俄罗斯空中边界的侦察飞行。”(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